同窗會(同窓会〜ラブ・アゲイン症候群)1

(本文開始前的廣播:按此參加本網誌的五週年意見調查

看完第一集啦~果然好看,難怪第一集收視也不俗,14.8%,跟本期目前收視TOP2的「新參者」(21.0%)「臨場」(18.6%)相比可能不算什麼,但要知道這部的上一檔就是慘遭腰斬的「轉職必勝班」(エンゼルバンク〜転職代理人)啊!(平均收視6.1%…=.=|||||)備受期待的「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第二集收視率雖略升(13.2%)但居然比「同窗會」第一集低,也跌破了不少人眼鏡。

之前說過要為了玉鐵追「素直~」,但看了別人的感想之後…………決定放棄了…玉鐵對不起!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你被大嬸吃掉~囧rz(而且我也很感冒韓劇式的劇情)

再回頭說「同窗會」吧。四名主角:朋美(黑木瞳)、浩介(高橋克典)、陽子(齊藤由貴)、真一(三上博史),都是國中同學。朋美和浩介當時互相喜歡但沒有交往;陽子跟朋美是好友,但其實有點嫉妒朋美受男生歡迎,同時她也對浩介有好感。真一從國中開始就是花花公子,跟陽子互看不順眼,但卻喜歡朋美。

現在的朋美是兼職主婦,除了照顧一對子女還要照顧被裁員後賦閒在家的丈夫,壓力頗大;浩介是刑警,工作繁忙,在家時間不多,因而跟妻兒疏離;陽子嫁給餐廳大亨,生活優渥,但丈夫在外偷腥生了個女兒,陽子不用上班,卻得幫情婦照顧小孩;真一是八卦雜誌記者,跟妻子是分居狀態,跟名女主播有一腿。

四人在同學會上相逢,看到久違的初戀情人浩介,朋美遙遠的少女情懷被喚起(黑木瞳演得很可愛啊vv),浩介看著朋美的眼神也不減往日柔情(高橋克典!!雖然我很久沒看他演戲了,但他在「夏日情書」(ひと夏のラブレター)裡簡直是帥到爆,當時被他全身淋濕站在松下由樹家門口那一幕電到不行////←不過那部戲我沒看完),陽子和真一則各懷鬼胎,在國中時代水火不容的兩人,在回家的計程車上竟然接吻!?

但這部戲不是一般的中年不倫劇,還帶點懸疑的氣氛,同學會後跟四人一起續攤的另兩名同學,竟在當天解散後一起宣告失蹤!這兩個同學一個是前途看好的交通部官員,一個是普通主婦,兩人在留給浩介手機上的留言中,表明相愛的決心…「要放棄一切,已經無法回頭了」,他們的失蹤到底是單純的私奔,還是另有陰謀!?

這部戲的編劇是「武士高校」(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的井上由美子,在播出前的宣傳就特別標榜是「原創的腳本」(因為日劇最近幾年改編小說或漫畫的情形太氾濫),應該頗值得期待,希望接下來也能維持第一集的水準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