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影視心得

天氣很好,但懶得出門(毆)因此又在家裏宅了兩天順便把日劇再啃一啃~先是把「大搜查線」電視版看完,因為片子有問題,漏了半集,上網到暗黑管道把漏掉的部份補完之後,忽然發現相關影片有「富士電視台50週年特別節目」,就接著看。

想必很多日劇迷都知道去年日本富士電視台為慶祝50週年做了一個紀念電視劇及電影名作的特別節目,並由SMAP主持,全名叫「フジテレビ開局50周年 名作ドラマ&映画全て見せます!SMAP PRESENTS ドラマの裏の本当のドラマ」(超長),內容就是回顧名作兼爆料,訪問演員和製作人等,抖出一些幕後秘辛,但這個節目最厲害的不在內容,而在於它的來賓實在太閃亮了:
淺野溫子、淺野優子(浅野ゆう子)、伊東美咲、江口洋介、江角真紀子(江角マキコ)、織田裕二、唐澤壽明、柴崎幸(柴咲コウ)、陣內孝則、反町隆史、竹內結子、竹野內豐、深津繪里、松嶋菜菜子、水嶋ヒロ、市原隼人、柳葉敏郎、裕介(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沒出場但有VTR訪問的中山美穗、小泉今日子及山口智子,還有腳本家三谷幸喜。

光是看到大搜班底四人就夠high了啊!反町和竹野內海灘男孩組合更是令我尖叫,兩位淺野大姊及陣內孝則這些90年代的主角也難得露面(可惜沒有三上博史),雖然我總覺得水嶋ヒロ的在場非常突兀…(說難聽點,他沒什麼資格跟這些大哥大姐坐在一起。伊東美咲也是,市原隼人我也不怎麼服氣,但水男孩還算名作,姑且放過他了)

節目詳細不提了。看得最開心的還是大搜那段,畢竟是熟悉的戲,在搞笑短劇演柳葉敏郎的人太爆笑了,連柳葉本尊也看得哈哈大笑,織田也笑容滿面(好險兩人不合的八卦傳聞沒在這個節目得到證實)。深津繪里好漂亮!跟織田也有交流~青島和小菫在大搜3趕快在一起吧~*\^0^/*(←離題)

兩個海灘男孩無論站在一起或坐在一起都賞心悅目,但幾乎沒互動,竹野內笑容少少,反町則有些拘謹。難得夫妻有同台機會,但松嶋菜菜子出現後,反町就莫名其妙人間蒸發,感覺真奇怪!相較之下,唐澤壽明故意對VTR裡面的老婆山口智子揮手打招呼,可愛多了。是說,「處女之路」也是富士的戲,卻沒有介紹,好可惜~(剛發現「東京仙履奇緣」和「天使之愛」也是富士的!假如節目可以請到和久井映見的話或許可能會播吧?不過聽說這個特別節目是「研音」事務所包的場,那難怪和久井沒來,卻跑來水嶋和伊東這兩個,原來他們都是研音的…)

因為是SMAP的節目,所以SMAP出演的作品介紹也比別的劇稍長,這也沒辦法…反正我差不多也都快轉過去(←喂)。不過稻垣吾郎「二十歲的約定」那些「咻咻」「咔欽(?)」的台詞還滿好玩的,牧瀨里穗也是當年超紅的美少女啊!另一個比較不圓滿的地方是女主持人不大會說話,老是讓節目冷場,常常搞得這些大牌來賓臉上三條黑線…我覺得讓中居來主持都比她在那裡亂講話好得多…

今天繼續啃日劇,隨便拿起的是「愛與情慾」(ラブとエロス),是上次買DVD時的贈品,跟「Change」同樣是淺野溫子主演的(「Change」目前看到第二集,有點接不下去了…),描述年輕單身母親(淺野溫子好像常演單身媽媽啊)周旋在一對同父異母兄弟之間,哥哥是溫柔知性的藤井郁彌(主題曲也是他唱的),弟弟是熱情野性的長瀨智也!真是意外的驚喜,年輕時的長瀨說多帥就有多帥!在「白雪情緣」就被他打到過,在這部更是大展肌肉之美(唔,我是對肌肉過敏啦…我反而比較注意淺野溫子的身材,不愧是模特兒,將近四十歲身材還是超好的><////)。目前才看到第五集,不知道今晚有沒有辦法啃完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