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生記

話說星期四晚上,當我才開了個Dreamweaver視窗準備作表格時,惡夢般的藍底白字畫面再度現身!跟上次一樣,藥石罔效,所以馬上決定重灌穩鬥死(= Windows)!(不知道是不是預感,兩星期前才剛好備份檔案)。但因為這已經是半年間發生的第二次藍白畫面,除了重灌以外,我腦海中的另一個念頭就是…「這顆硬碟來日不多了」…

所以星期四和五的晚上就忙著重灌(重灌作業中耗費最久的步驟就是…重裝Windows Update所有的補釘…=.=),而因為已有換硬碟的心理準備,重裝後也不敢灌什麼程式,只有裝IE8、Firefox和新酷音輸入法而已。這中間還幫C碟做了掃描(用系統內建掃描和HD Tune)。用系統掃描時一開始還發生不明錯誤,第二次掃就沒事,而用HD Tune掃描沒發現壞軌,但部份區域顯示有問題。於是更堅定了我換硬碟的決心。

星期六就殺去站前NOVA買硬碟,說到這個就哀怨了,這台不到四年的筆電用的是舊式的IDE硬碟,出門前搜尋資料就大概知道IDE硬碟選擇不多,但沒想到NOVA的店面沒幾家在賣!至少有一半店都缺貨而且還不會再進貨(我也沒辦法等他們進)本來還肖想250G+7200轉,最後只買到160G+5400轉,且比網路上稍貴(刷卡還要加錢),不過還好是買了…

因為,回家後我才用電腦不到十分鐘…第四次藍白畫面!而且再也開不了機!(連開機選項那個畫面都進不去) ̄■ ̄||||

接下來就展開漫長的醫治電腦記~

首先,用另一台筆電外接新硬碟,初始化,接著分割+格式化,割了30G給C槽,40G給D槽(裝程式用),剩下全給E槽。再來將新硬碟換上,還原光碟放進去開機,選擇重裝穩鬥死(一次就選成功了!先前重裝不順,大概也是因為硬碟壞掉的關係)。緊張的時刻到了,第二次重開機(要先把光碟拿出來)…Yes!它讀到了!新硬碟讀到了!哦哦哦哦哦~(T▽T)

就這樣完成了我平生第一次自己分割新硬碟的過程…Orz

之後照例重裝驅動程式(折騰好久才讓讀卡機支援SDHC)和穩鬥死補釘,最後是重裝軟體,最後的最後才裝防毒軟體,還發神經把穩鬥死更新到SP3(希望不會有事)。

目前安裝軟體如下:
  • 瀏覽器:Firefox 3.6、IE 8、PCMan Lite
  • 輸入法:新酷音 0.3.4.8
  • 磁碟清理:CCleaner、MISPBO Free Registry Cleaner(免安裝)、Revo Uninstaller(可攜版)、IObit SmartDefrag
  • 防毒:avast 5
  • 文書:Office 2003、MadEdit(免安裝)
  • 其他:Unlocker、Foxit Reader、7-Zip、foobar2000(可攜版)、KMPlayer(可攜版)、FastStone Capture(免安裝)、ColorBase(免安裝)
不少軟體都換用可攜版,要重裝的軟體其實不多。還有把CuteFTP換成免費的FileZilla。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