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人之心度小白之腹

說真的,我覺得我寫的東西不怎麼值得被偷,但就是有這麼無聊的人,逼得我也只好使出一些不入流的招數防治。繼上次本家的卡優文章被個死小孩全數竊盜之後(更嘔的是對方的PR還比我高!),前幾天又發現連日記的花癡文也不能倖免…(日記文被盜也不是第一次了)

看到綸太郎分享的「如何讓文章無法反白選取,避免文章被抄襲」(原出處為Dynamic Drive DHTML code library)就加了上去。而在本家(WordPress平台),也放了類似的語法: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document.onselectstart = function () { return false; } // ie  
  document.onmousedown = function () { return false; } // mozilla  
 var ctrl = false;  
 document.onkeyup=function(e){  
   if(e.which == 17) ctrl=false;  
 }  
 document.onkeydown=function(e){  
   if(e.which == 17) ctrl=true;  
   if(e.which == 65)  
 if(ctrl == true) {    
     return false;  
   }    
 }  
 </script>  
放了兩三天,漸漸覺得不便…因為連我自己都沒辦法選取了!(我常用到文字選取的功能,就是選取後按右鍵搜尋或是看原始碼修改CSS)於是就在幾小時前,先把WP的語法裡的「// mozilla」那段取消…也就是只限制IE用戶不能選取啦~~沒辦法,因為我相信小白都是用IE居多(不是說用IE的都是小白,請勿誤會)…

但無論是Disable select-text或是上面這個語法,都是用Javascript達成,也就是說關掉Javascript就無效了。我相信多數的小白不會想到可以關掉JS,但撇開這點,多掛個JS對網頁也會造成負擔。

就在剛才我找到不用掛JS就能防止的方法,只要修改HTML就行了~

在要防複製的地方加上onselectstart(對IE)或-moz-user-select(對Mozilla)的語法,例如在body標籤後面加上語法,就會是:
<body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style="-moz-user-select: none;"/>
如果只要防其中一種瀏覽器,就把另外一個""直接拿掉就行啦!在這裡,我也只設阻止IE複製。(因為我認為小白不會那麼勤勞想到用火狐

我非常明白這種防選取的方法只能防笨蛋不能防高手,但會偷我文章的,也只有笨蛋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