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啥

這篇又要來個大雜燴了…

☆本家看不見的改版
主要就是忙這個…因為把佈景主題從2.1.8升級到2.2,但主要架構又沒怎麼改,所以說是「看不見的改版」(真沒成就感Orz)。至於為什麼要改版,是覺得最近空間連線很慢,一方面跟主機商ACSite反映(也馬上得到處理了,還是這麼揪感心啊);一方面也想辦法幫blog減肥,首先就把側邊欄新版Google翻譯工具拿掉(我拿掉前測了一下,才發現伺服器根本壞了…沒得翻!不知現在修好沒,但我就是拿掉了,反正需要翻譯的人會自己找工具)

再來又是外掛(plugin)…我很想減少外掛的個數,但目前這些外掛一個也不能少啊!這波改版行動,我的外掛不減反增!因為改成不用審核就可留言,又怕Akismet不夠力,就多裝了一個擋垃圾迴響的外掛,目前成效還不錯…(不過小站的垃圾迴響本來就少)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愛用WordPress的人跟愛用Firefox的人應該有很大的重疊性,就像Firefox的附加元件讓人無法割捨一樣,WP的外掛也是明知道裝太多會拖速度,卻又不得不裝的「甜蜜負擔」啊!

☆twitter的二三事
欸…首先是twitter Lists功能終於開放了,而向來有分類強迫症(?)的我,也在第一時間劈哩啪啦把我的following分類完畢--這才發現其實區區三十幾個following,實在沒啥好分類的(爆)。頂多是把「咕狗幫」的分一分,「火狐幫」的分一分,「推特幫」的分一分…

當然Lists的功能是不只這些,不過在我有時間發掘之前,就先這樣吧…

還有就是,兩個月前有介紹一個新版的twitter widget(Profile Widget),那時候從網頁產生的語法不能直接貼到Blogger的「新增HTML/Javascript」小工具,必須另外去改模板…但今天發現twitter官方修改過產生器,現在可以直接使用網頁產生的語法了!當然我也已經換了新的語法~*^.^*(至於舊的方法還是可以用,就是比較麻煩囉)

☆delicious書籤整理
分類完了twitter following我就發神經去整理我的delicious書籤,這才知道delicious也跟前些年的Flickr一樣,開始跟Yahoo!整合的行動了。不過比Flickr好多的是,delicious舊用戶還是可以用原來的帳號登入,只是新註冊的用戶就必須透過Y!系統來註冊啦…而我們也知道Y!的註冊/登入系統不是普通的囉唆,也難怪delicious公告貼出來下面一片唾棄聲…

雖然如delicious官方回答,如果不爽用Y!其他服務大可不要用,用哪個系統登入並不會影響delicious的使用,但我想…就是「感覺」有差吧!有人就是喜歡一個帳號單純經營一種服務,而Y!的服務多給人「雜七雜八」的印象。就好比一個食量很小的人進了餐廳本來只想點盤輕食,卻硬被塞了一隻烤乳豬…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