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劇開跑之莎拉公主1&武士高校1

秋季日劇陸續開演了~上週五開播的「おひとりさま」本來也列在想看的清單…但因為對題材和主角實在提不起興趣(揍)就先看了週六首播的莎拉公主(小公女セイラ)和武士高校(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

★莎拉公主(小公女セイラ)
會看這部的理由就是我是看莎拉公主長大的!

小離題了…就是抱著懷舊的心情來看囉!當然我也很愛原著小說,小時候看東方出版社出的中文版不下數十遍,對故事情節差不多也達倒背如流的地步。

知道是志田未來主演時,第一時間倒沒想到氣質合不合,但看到志田在訪問中提到她沒讀過那本小說,就覺得有點遺憾。果然她演出的莎拉…跟「高貴的公主」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其中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她說話的方式--太用力了!一講話就會有個氣音跟著出來,有教養的大小姐應該不會這樣吧…=ω=||||跟壞心大小姐做朋友的那段,也讓人感覺這莎拉有點腹黑…(咦)

但一換上女傭服的志田妹妹…突然變得很萌♥(爆)

壞心大小姐的緞帶很好笑…這到底是什麼年代啊…說來這部戲最大的問題好像也就在於年代不清,好像是古代,又好像是現代…可能要想成「架空年代」才不會混亂吧!

另一好笑的點就是幫印度人配日語聲音…要嘛就讓志田學點印度話(or英語),要嘛就找會日語的印度人來演,都比幫印度人配日語好吧!?Orz

值得稱讚的是演校長的樋口可南子,壞得很徹底啊ww齊藤由貴演的妹妹很好笑ww姊妹每次出場都會有的特別配樂,讓我想起「亂馬1/2」的畢克雷(ピコレット)聖玻夫人(マダム・サンポール)主題音樂…(←如果有人懂這段的話,一定是我的心靈之友!)

雖然看的時候也感到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沒想到日本第一集收視率就慘到7.4%…希望志田妹妹別受到太大的打擊…畢竟造成這麼慘的原因有很多…

★武士高校(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
我要對一個人說聲對不起,就是…

三.浦.春.馬!!
我要對你重新估量了!!m(_ _)mゴメン

嗚哇~原來這小子…這小子真有兩把刷子!都怪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有口皆「悲」的大爛片「戀空」,就以為他跟某人一樣只會嘟著嘴演痞子(我可沒說是誰…),誰知道才剛看了這部片子的五分鐘,就讓我徹底推翻舊有印象啦!!變身後的小太郎當然很帥,但我目前居然比較喜歡那個ヘタレ又愛碎碎念的小太郎啊!*>▽<*

城.田.優!!天~哪!也是360度大變身!尤其是上次才在GO APE看到他發狠,再看這部簡直差太多啦!我合理懷疑他有偷學希斯萊傑在「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的演技…(那口吃的發音跟恩尼斯太像了…)

岸谷五朗爸爸好好笑,老是偷翻兒子的色情雜誌(打到這才想到上次岸谷才跟城田演死對頭哩,這次不知有沒有對手戲)。大後壽壽花,小時候(「人にやさしく」)比較可愛…女主角還算討喜,但女主角的朋友比女主角亮眼很多…

留言

  1. 岸谷五朗根城田優演的那部戲...
    我有看...
    最後面那邊真的有妙點....
    跟那個警察說的一樣,跟小孩子打架一樣.....
    (雖然看完有點感慨)
    結果隔了兩天,
    看到城田在這武士高校裡面的樣子..
    差點轉不過來....

    回覆刪除
  2. GO APE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們這樣死打活打有什麼意義
    故事太深奧了(毆)
    城田在武士高校也完全打翻了我對他的印象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能接受他演或不像被欺負的人
    但我覺得他演得還滿像一回事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