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Facebook的墮落生活

像我這樣以前在學校宛如空氣般存在的人,是不可能靠什麼「班版」或「系版」聯絡感情的,Facebook本來也該跟我無緣。之前我就曾註冊一個跟Facebook有點像,叫啥米hi5的東東,到後來根本放給它生蜘蛛網。

一兩個月前,收到留學時台灣強者同學的邀請函,我才註冊了Facebook。剛開始仍然是放置play…現在也差不多||||…因為--

本來就很少拍照,覺得自己照片很醜,又懶得上傳,所以相簿功能用不著…網誌已有兩個,雖然跟真實生活分開,卻也沒那美國時間寫第三個,因此網誌功能用不著…碎碎唸也有推特了,懶得再闢新地點,再說朋友只有小貓兩三隻,是故近況更新&聊天室皆用不著

最後就發現Facebook之於我的最大用處就是
☆遊戲

大體上我玩的遊戲都是從朋友那裡知道的,第一個玩的是嘎姆寵物連連看(Pet Crossing)。它的集勳章制度雖然很能吸引人持續去玩,但實在也太難了,不是時間不夠就是level滿了不能再增加分數,而且應該滿耗電腦資源的,我每次玩個幾分鐘CPU必定飆滿,就很擔心電腦會燒壞!不能怪我,幾年前就有把桌機主機板燒爆的經驗,何況是更脆弱的筆電~再說這台前不久才歷經重灌悲劇!加上我現在又迷上別的遊戲,最近很少去玩這個了。

第二個遊戲也是朋友介紹的,就是Facebook很受歡迎的Pet Society。聽到可以佈置寵物房間,還以為跟被我放棄的那個咩樂(mero)差不多,實際去玩才發現Pet Society的互動性(用戶跟寵物之間)比mero大多了~不但同樣可以佈置房間、拜訪朋友、買東西,還可以跟寵物玩球、飛盤、跳繩,也可以讓牠去參加賽跑、釣魚等。

順便介紹我的寵物…

名字是…卡優(的英文)

看到寵物外型可以選兔耳,當下就決定是這個名字(噗)再說好像不能取中文名,就只好跟本尊同名了(毆)可惜不能養兩隻不然就再養個ゆうちゃん…(←你夠了沒)


卡優玩小鴨(笑)(在別人家拍的,我還沒有錢到可以買浴缸Orz)

這個遊戲如果不靠真的匯現金交易或偷吃步招數,大概就只能碰運氣摸彩(系統自動運作),不然就是靠賽跑或賭錢,或去森林裡亂走賺錢了吧~不過其實再怎麼有錢,不過就是能把房子弄得漂漂亮亮的罷了,也不會真的賺到啥,但大家還是這麼著迷,這就是它厲害的地方啦!而且沒想到雖然是英國人做的遊戲,可愛度也一點都不輸日製的mero!

除了Pet Society我也玩了Playfish做的其他遊戲:Geo Challenge、Word Challenge和Who Has the Biggest Brain?等。Geo Challenge考地理知識,項目(免費部份)包括看國旗猜國名、看國家形狀猜國名、看都市猜地圖位置以及看名勝照片猜地圖位置,算是頗益智的遊戲。Word Challenge是給六個字母(有不同語言可選),任意拼出三個字母以上的字即可得分,乍看簡單但其實得高分不容易啊!(←是你字彙太少的關係)Who Has the Biggest Brain?則包含許多訓練腦力的遊戲,不過大概就因為太費腦力,玩一次也挺累,所以若只是用來打發時間我通常都是玩Word Challenge。

其實Facebook更有名的兩個遊戲「Restaurant City」和「Happy Farm」我都還沒開始嘗試,也許過陣子也會去玩玩看吧~^0^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關於處女之路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