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事件之我見

向來不喜歡討論在台灣很紅的話題,但這次事情看得我不吐不快。先說我只是個冷眼旁觀的人,所以這篇寫的一定不是DELL訂購大隊愛聽的話…

簡單地說我覺得那些瘋狂下訂單的人很無聊。明眼人都看得出這種離譜的標價一定是標錯,要是DELL真有心流血拍賣,在訂購網頁就該有說明,怎麼可能默默地推出這種驚天動地的價格,還指望有鄉民來發現然後宣傳出去?就算確實發揮了幫DELL網站宣傳的效果,也是負面的形象啊。而且我就不相信那些訂一兩百台的人真的就會買,還不是抱著看好戲心態,巴望鬧大一點,最後免費拿點好康?沒有金錢損失,還喊得跟自己被騙了幾百萬一樣,到底想怎樣?如果說怕信用卡個資洩漏,只要曾在網路上購物,這風險就免不了,為什麼說得好像全世界購物網站只有DELL才會騙你個資?

有人說得好,當個有格調的消費者,別只想當投機份子。在店家擺明減價拍賣時去買個幾百台幾千台,只要店家許可,都站得住腳;不要看店家鐵門沒關,大剌剌進去,丟個一百元然後抱走一萬元的電視,等店家願意打八折賣給你時,還要求店家賠你一萬元。

透過網路,我們得以更容易買到以往很難買的東西,但很多日本網站不接受海外訂購,就是因為詐騙案太多的關係,也就是他們不信任海外顧客。像CLUB JAPAN這樣有繁體中文還開設便利商店取貨的網站,真是佛心來的。但如果哪天CLUB JAPAN中文站的系統出問題,CD全部變成一百圓,每個人看到都奔相走告、呼朋引伴,一人狂訂一百張然後要求出貨,他們怎麼可能照辦!最後會怎樣呢,當然就關掉中文站啊!本來就是針對日本人開的網站,沒必要為了留住台灣人而硬吃下這些虧損。那損失最大的人是誰?是那些CJ的忠實顧客啊!

還有,有人說DELL是大公司,為什麼會連續出兩次錯?其實我覺得正是跨國大公司才有可能出這種錯,想必一定是用便宜勞工,才會做出這種客服品質啊。但看他們出錯,頂多就當笑話來笑笑就好,想趁火打劫就是降低自己的水準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關於處女之路

WHISTLE! 哨聲響起(ホイッスル!)全彩番外篇「EXTRA STAGE 出發」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