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更新WordPress 2.8

WordPress更新的速度越來越猛。說真的,二月才裝2.7.1,之前才好不容易換了佈景主題(換主題比升級程式還麻煩||||)看到2.8出來時第一個反應是完全不想更新!但後來又看到不少人說更新後速度變快很多,加上最近正覺得WP登入後台的速度龜得要命--雖然不知道真的是程式有問題還是主機或網路的問題--想說既然可以變快那還是來更新一下好了…

WP後台有自動升級的功能,但在按下那個連結之前,我還是乖乖先備份。接著就照這頁說的,先停用所有外掛(其實以前升級時我沒這麼乖,不過這次還好有這樣做),因為從2.7.1升級的所以不需做Step 5之後的步驟,我就去後台按下升級的連結…不到二十秒就完成了!而且剛升級完,根本看不出來有啥差別(除了它自作主張幫我安裝了「Hello Dolly」外掛),連升級資料庫的畫面都沒有,真有點怕怕的。

問題就出在我一個個去按管理功能時…先是發現「General」畫面秀不完整,重傳了幾次檔案還是一樣,心想該不會真的有外掛衝到,只好又去停用所有外掛,再一個一個手動啟用。按到最後才發現是WP to Twitter這個外掛影響,好在不是什麼太重要的外掛,且替代方案很多,後來是改用Twitter Post(ps. 不過現在WP to Twitter官方是寫已經相容2.8,想試的人還是可以試一下啦…)

第二個問題則發生在編輯頁面(Page)的畫面格式走掉,功能還是可以用…但不符合我的美學(毆),這次發現是Post Templates搞鬼,這就有點麻煩了,我還滿常用的…昨天找了半天,最後勉強用Article Templates來代替,不過還是希望Post Templates的作者大發佛心趕快更新啦!

留言

  1. 想請問一下我是第一次安裝WordPress 2.8之後安裝外掛WordPlurk 1.0.2後發生錯誤,請問是不相容嗎?

    回覆刪除
  2. 網站似乎是沒支援到WP 2.8
    所以你可能要請作者更新或是尋找替代方案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