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最終回(誤)…御館落城…

看完這一集,我確定我今年的天地人鑑賞日記到此為止了…之後大概也不會每週收看(小與六出場那集會考慮),更不會花時間寫觀後感,反正就算寫也都是在吐嘈吧…而且,我真的很不想看到兼續和阿船這對不倫夫婦啊!

回到這集主題…御館落城…照理說主角就應該是景虎一家人…但為什麼…
阿船又出來攪局了咧~!?#=皿=

這集她雖是沒跟兼續不倫,但照樣不把丈夫信綱的話聽進去,自個兒跑到御館去勸仙桃院和華姬回去。唉,不管是兼續或阿船為什麼都這麼自私啊!嘴巴上都說是為了上杉家,其實根本都只想著自己人,尤其是兼續這個御館之亂的元兇(←天地人是這麼演的)你到底有什麼顏面去見景虎啊!

相較之下仙桃院雖然也是偽造遺言女人眾之一,不過好歹在最後把景虎的心拯救出來了…提到「御屋形様」(謙信)收景虎為養子的原因,景虎的眼淚讓人看得好心酸~Q_Q(不過戲裡根本沒演出多少謙信對景虎的愛護…把之前一些不知所云的戲碼去掉拿來演這些,不是能讓觀眾更有感覺嗎?現在說這些都太晚了~)

北條大叔死在一個奇怪的地方(埋在雪地那一幕怎麼讓我想到電影「The Shining」…)。接著是第二次出場就領便當的道滿丸…意外的是兇手不是三池導演而疑似為遠山康光!?(不然為什麼最後露出奸笑=.=)不過在歷史上遠山應該是跟著景虎一起自殺的,怎麼會自己跑回北條去了咧!?我看八成是小松想讓遠山壞人做到底,這樣兼續就可以繼續維持愛與正義的乖寶寶形象囉!

(這裡又有疑惑:景虎軍裡只有遠山和北條兩個家臣嗎?其他人都死哪去了…)
(因為對照景勝軍那裡上田眾一堆+重臣一堆…真的差很多欸)

說到上田眾,這集鏡頭跟阿船一樣莫名其妙多…看了就很煩…明明就是你們幾個把景虎逼到死路的,貓哭耗子咩…(對了,在某集說要「愛哭鬼畢業」的兼續,這集又、哭、了…)

再來是相武華姬,好不容易前兩集表現還不錯,這集的演技又…(聽到道滿丸死訊那裡實在是哭很假)(話說回來相武也一點都沒有當媽媽的樣子||||)不過,最後的哭臉有稍微扳回來啦…

最後…景虎大人…恭喜玉鐵功成身退啦!!雖然景虎的戲被砍到比上田眾的路人丙還不如,但看得出玉鐵很努力演了~玉ちゃんお疲れ様でした!<(・ω・)

--
啊,忘記吐嘈那個連一片城牆都沒有的鮫尾城…

留言

  1. 我還是會繼續追

    深田恭子都還未出現耶 今晚來看第17話

    回覆刪除
  2. 本來我開始看天地人的理由就是景虎而已
    既然景虎已經不在,主角我又不喜歡
    對還沒登場的角色也沒啥興趣
    繼續看只會徒增痛苦
    已經兩週沒看,覺得還挺輕鬆的:)

    回覆刪除
  3. 謝謝啦,但我通常不會追當季日劇的
    太懶(毆),而且用網路看很慢
    這次BOSS要不是有玉鐵我一定也不會追
    這兩部就等有機會吧
    我個人是對演菲律賓混血兒的松本潤比較有興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