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女律師Ⅱ

八成完食,中間第6、7集片源出問題收看困難(||||)但已經看完結局了。好在這部是單元劇,所以不看那兩集應該也不會影響太大…?不過跳過兩集直接看第8集時的確有點不適應感,像是…大介喜歡上佐伯律師了!?(驚)還有貴子和三神先生進展這麼快了!?(再驚)還好也就只錯過了這些微妙的變化…

第二部天海大姐仍舊丰姿迷人,玉鐵大介還是一樣熱血笨蛋(汗),紀三郎老伯仍然充滿長者智慧,駱駝兄柳田律師則是比第一集多了不少喜感演出,可惜櫃台小姐MIMURA不再續約,換成更加時尚卻淪為小跟班的片瀨那奈以及三八長舌婆戶田惠子。算一算第二部的固定班底變多了,除了片瀨與戶田,還有精明律師瀨戶朝香、一臉凶相的居酒屋主人松重豐,還有貴子的暗戀對象雜誌社總編宇梶剛士。尤其是因為第二部特別著重貴子的戀情,所以在辦案之外的支線幾乎都是給了那方面,這樣的結果就導致對於事務所成員的描寫不如第一集來得細膩。除了駱駝兄柳田律師之外,其他角色的戲份幾乎都大減:玉鐵只會跟著瀨戶跑來跑去,津川變成土撥鼠,片瀨只會被戶田呼來喚去,戶田跟天海大姐的熟女談心戲是不少,但對戶田的角色本身卻沒啥著墨,似乎就是專司搞笑…

不過即使如此,第二部的案件精彩並不輸第一部,很多案子經過貴子之手後,都得到意想不到的發展!還是相當佩服編劇的生花妙筆哪!(不禁又想起每週日都得遭受的小松荼毒…Orz)

--
說到這,剛發現我家的BS2台收看不到…不會吧!!撐不到天地人結局沒關係,至少讓我有機會目送景虎大人的退場啊啊啊啊啊~(我還等著看天國少女動畫耶…)

--
本來還想寫WILD LIFE的感想,等看完第二集再寫好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