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最新收視率…

最低收視率再度刷新,一口氣降了三個百分點…20.3%!!不知道NHK有沒有感受到一點警訊啊!另一方面雅虎的天地人特集留言板,一顆星評價的比例也超過五顆星了,尤其是最近的留言幾乎90%都是給一顆星,對照於小與六時代的滿滿五顆星評價…真想跟NHK說聲:

「加油,好嗎?」


其實第九集比前幾集要好看太多了(沒有聚光燈+沒有初音,就讓我想高呼哈雷路亞!)…再說又是謙信公隕落的重大時刻,卻不幸刷新了最低紀錄…這…可能性有二:
  1. 就是因為沒有初音~(很不想承認,但初音初登場那回是目前收視率最高的一回*囧)
  2. 前幾集的低品質使許多人陸續退出收視行列(加上上週某台播棒球賽據說搶走不少觀眾)
當然個人希望是第二個原因啦!這樣才多少能給NHK當頭棒喝…雖說可能到玉鐵景虎掛掉之前都已經沒救了(因為都拍完了Orz)…但至少從現在開始…換掉高橋陽一郎啊拜託你們!!

今天,無聊研讀了「御館之亂」的過程…就是上杉家這場家督之爭在歷史上的名稱。很簡單的介紹在這裡…很複雜的介紹就看日本版吧(笑)。看了一下,其實真要了解來龍去脈,是該從謙信的過去就該開始交代了…但別說這塊,連景虎的過去都沒半點交代的這個鳥劇本…實在很懷疑會把御館之亂好好演出來呀!><

光看裡面幾個關係人物,現在有出場的不到十分之一…不會到時候全部都讓旁白初音交待過去吧!?そりゃ酷すぎるぅ~囧rz(可不可以求他們在景虎掛掉之前都別再讓初音出來攪局啊啊啊啊啊)(←預備在第15回放棄這部戲|||||)

--
唯一能看得到NHK改進的只有標題,像「謙信死す」(謙信死去)這回原本的標題據說是「女の嘘」(女人的謊言)(來源:2ch,原始資料可能是NHK發行的導讀本)…怎麼又這麼像九點檔花系列的標題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