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BL劇…?

「天地人」戲稱同志劇 收視狂飆

NHK大河劇「天地人」自1月4日開播以來深受歡迎,目前收視率更飆達26.0%,穩拿09年第1季日劇收視排行榜冠軍,比前一部大河劇「篤姬」更受關注,該劇還被稱為同志日劇,吸引了眾多「腐女子」(喜歡美男子間同性情的女性之間自嘲的稱呼)的視線。

日本媒體指出,「天地人」的編劇小松江里子之前的作品一直遭到批評,2007年她為NHK晨間日劇「爆竹節晴天」寫劇本,網路上評價很差,還被網友稱為「粗糙老師」,沒想到她這次的作品獲得廣泛好評,更重要的是,很多女性影迷也很喜歡這部作品。

該劇敘述日本戰國時代名將直江兼續的一生,主人公直江兼續由妻夫木聰飾演,北村一輝在劇中飾演他的主公上杉景勝,阿部寬飾演終生獨身的上杉謙信,玉山鐵二飾演謙信的養子上山景虎,另外還有小栗旬等帥氣男星參加演出,這麼多帥哥演出,正好迎合了喜歡同性戀動漫的「腐女子」團體的口味。(新聞連結)

上面是聯合報的報導,顯然是引用「日刊サイゾー」(我家網路連不上サイゾー的網站,是當了嗎?)。原文下面還提到一大段炎蜃的事(聯合報沒提,可能因為炎蜃在台灣知名度也不高吧),最後一句居然還是…
ちなみに、景虎は玉山鉄二だが、信綱は山下真司が演じるよう。想像すると、ちょっと......。

哇咧~…這種腐女子的內心話,這樣大喇喇寫在大眾媒體上,好嗎!?

天地人的收視率也真是奇蹟…我自己要不是為了玉鐵,早就已經看不下去這種劇本和軟趴趴的男主角了…看第一集時那樣隨著小與六起伏的心情,早已煙消雲散,對著喜平次大吼的那個勇敢與六去哪了啊!只看到一個哭點莫名其妙的兼續!更別提那令我打哈欠的兼船勝三角關係還有戲份多到看了就煩的初音,第六集聚光燈大放送更讓人懷疑這部戲的導演是不是繼腳本之後跟著一起死了…=.=。但儘管這樣,收視率還是維持在24%以上,光就帳面成績上根本看不出這部戲的問題所在啊!(難道大家都是邊看邊吐嘈?)

再說到BL成份…我勉強(?)也是個腐女,但並不覺得這部有多萌,可能因為景勝&兼續都不是我喜好的型,萌不起來(景勝就算了,兼續毫無魅力可言…)景虎也是純粹只看玉鐵,就算信綱有登場,也不敢指望兩人有對手戲…而且至今對於景虎的描寫也少得可憐,感覺該好好演出來的內容也是用對白或旁白交代過去…無法理解…

引用小與六的名言…

わしは、こんな大河、見とうはなかった!!Orz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