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AP更換記

家裡用過的IP分享器,第一台「D林克」被操爆,第二台也是「D林克」,目前還沒成仁(喂)但從幾天前就開始狂當,尤其是筆電在別處非得用無線上網的我,更是三不五時飽受斷線之苦…於是我只好挪用一部分敗家預算為無線AP資金,並且也咕狗了一下各家品牌的評價。這才發現咱家愛用的「D林克」在各討論板評價竟是如此之差…(囧)

當下就將D牌排除在名單外!接著往「不易熱當」這點考慮時,本來看到居易的評價很好,雖貴了點但如果能拿金錢換品質倒也是值得。但沒多久又看到有人說居易在無線的功能有待商榷,讓我都準備按下購物鍵的手指縮了回來。其他牌子也有好有壞,最後綜合價錢和評價考量決定以合勤的NBG420N為下手目標…

今天就拖著病體殺到站前,本來還想說可以讓店員再推薦別的產品,但不知是我臉上帶著殺氣還是怎樣,平常一走進門就會在旁亦步亦趨(?)的店員,今天居然沒一個人主動理我(||||)…看了看,該店除了合勤之外好像也沒別的牌子讓我動搖(連居易也沒賣…),最後就還是拿了原本計畫的NBG420N回家啦。

回家後作戰開始…說是作戰也有點誇張,但我還是搞了半天才設定完成…第一關就是帳號密碼(囧)因為我不知道放在哪裡,還笨笨地打電話去問種花電信客服(結果當然吃了閉門羹),總算設好帳密,網路還是死連不上,這才發現WAN燈根本沒亮!把網路線拔了又插插了又拔依然如此,最後索性換上新AP附的線…耶?真的就亮了!原來兩牌AP的網路線還不能相容嗎…Orz

用到目前為止還頗愉快,無線的速度感覺好像也有快一點,希望這台別再步上「前輩」的後塵啦!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