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特別節目+第1回

雖說最主要只想看玉山鐵二(←動機有問題)但我不管看電影或連續劇都喜歡從頭開始,所以決定從第一回開始看了。比起半年一期的晨間劇,要看一整年、內容較枯燥、對話又難的大河劇,更是一大挑戰!不知道我有沒有毅力,但總之看下去再說啦~

在播出前看了宣傳節目「天地人がやって来た!~“愛”の源は“食”にあり」,內容就是介紹劇中角色的故鄉及當地名產。又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行銷點子,就是有辦法把普通的小鄉鎮也拍得很有風味,把簡單的家鄉小吃拍得有如頂級珍羞,讓人心嚮往之。反觀國產戲劇,就連難得大賣的「海●七▲」,也只能吸引一堆人去拍戲裡出現的房子,拍完就走人,當地的風土民情呢?沒人記得沒人在乎,而十年來能引起普及全國話題的也只有一部電影而已…悲哀…

↑↑↑以上大離題↑↑↑

話說節目來賓有妻夫木聰(主角)、北村一輝(主角的主人)、常盤貴子(主角老婆)、PAPAYA鈴木(主角的同袍←好像是)、相武紗季(主角敵方的老婆←喂)…當然還有我最期待的玉鐵vv自從看了天地人的相關影片後,對妻夫木好感度也大大UP!北村嘛,以前只覺得長相很邪,後來聽說他私下個性很溫和,是個好人哩vv常盤是一直很欣賞的女星,相武則沒感覺。最後是玉鐵…還是一樣帥啊(雖然髮型有點…)而且原來玉鐵笑起來會有笑紋,好Q啊ww(這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沒看過玉鐵大笑的樣子^^;)

以上是特別節目的內容(就是吃東西而已…)晚上則看了第一回!

雖然是從主角直江兼續的童年時期開始演,但第一集先讓妻夫木和北村,還有髮型備受爭議的小栗旬露臉幾分鐘,另外還有豐臣秀吉、織田信長等角色出現,之後才回溯到童年期。感覺這樣安排不錯,對歷史不熟的人(例如我Orz)可以從童年開始慢慢進入狀況,但又可以照顧到那些成人演員的fans(笑)。

感想有點亂,所以用條列式:
  • 上杉謙信阿部寬…とにかくかっこいい!男前!就是帥啊!儘管一堆人都吐嘈說他比較像信長而不像謙信,但在我看來,他確實有演出一代名將的風範!
  • 童星GJ!子役演技上手すぎ!!飾演與六(兼續)和喜平次(景勝)的小童星,表現都超乎水準!我不是正太控(むしろ子供嫌い*をぃ)但這個與六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惹人疼!不管是跟父母離別的哭泣,還是在上杉家展現的不屈,在在觸動我的心!過去每次看童星的哭戲,我都會不自覺尷尬,因為多數童星的哭戲都太用力演,多少都有點假假…但是但是這個與六!這個加藤清史郎!媽呀!哭起來太真太自然了!連我這沒感情的傢伙都不禁動容,更別說日本觀眾,今天搜尋各家觀後感…一大票人都邊看邊陪著與六哭啊!
  • 是說「加藤清史郎」這名字好有古風,根本就是註定要演古裝劇的料(笑)
  • 演喜平次的小童星溝口琢矢,小帥哥一枚。雖然台詞不多(因為景勝的個性就是無口||||)但也頗有大將之風,期待下一集跟與六的互動!
  • 田中美佐子演技沒話說!跟小與六的互動太棒了,母子分離戲看得我心裡猛淌血嗚喔…高嶋政伸的父親雖然態度堅決,但最後終究表露出捨不得兒子的心情,父子相擁一幕看得我也好痛哪…
  • 女主角?(主角老婆)的童年也有登場幾分鐘,飾演的童星並木瑠璃之前被媒體報得挺凶,據說是「天才吉他少女」--但在這裡當然沒有她彈吉他的份。說實在也看不出多少演技。
  • 演秀吉的那位演員,似乎是歷年來與肖像畫相似度最高的秀吉(笑)不過演年輕的時候就變得很不協調…一直跟著信長的馬轉也太辛苦了吧,怎麼沒考慮另找人演年輕的時候呢…(因為戲太少?)
  • 小栗旬的髮型…幾乎所有人都在吐嘈欸!(不分台灣或日本)…不知道設計髮型的人有沒有考慮觀眾的反應啊?不然將來三成每次登場都要被吐嘈髮型也太可憐…^0^;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