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看兩部動作片

很可惜的都沒有從頭開始看,因為都是誤打誤撞看的。兩部片子分別是Denzel Washington(丹佐華盛頓)的Deja Vu(時空線索)和Mark Wahlberg(馬克華伯格)的Shooter(狙擊生死線)。

■Deja Vu(時空線索)
自從「黑洞頻率」、「蝴蝶效應」之後這種講述穿越時空的電影就開始多了起來,我剛開始看還以為丹佐是演小組的頭頭,直到他開始質問其他人,我才發現原來頭頭是Val Kilmer(方基墨)(汗…方基墨在這雖然掛第二主角,但後來就默默退場了,真慘…)。沒從頭看其實對有些地方不是很懂,但看到丹佐犧牲自己還是有點心酸,雖然最後算是happy ending(但女主角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吧||||)。前面講到「黑洞頻率」,Jim Caviezel(吉姆卡維佐)也真的有演!只不過竟然演壞人…雖然帥氣未減…總覺得他在好萊塢也闖蕩許久,仍處於半紅不紅的狀態,明明外型和演技都不錯的,可惜呀!

■Shooter(狙擊生死線)
我發現我還滿喜歡看描寫狙擊手的電影,因為看人一槍命中就是很爽(毆)。像Enemy at the Gates(大敵當前)也是,每次轉到重播都忍不住多看幾分鐘(但我喜歡的當然不是Jude Law而是中年酷哥Ed Harris)。

這部的節奏是典型的好萊塢動作片,主角也是典型的打不死主角,但因為是狙擊手所以看他打壞人會很有快感,不像其他主角要打五槍才倒一個,他一槍就可以倒一個啦vv劇情涉及的政府陰謀讓我聯想到Mercury Rising(終極密碼戰)和Prison Break,其實如果真要依靠司法,許多的不公平的確很難得到伸張,所以主角最後選擇的手法雖然殘酷了點,但至少是滿足了觀眾啦…

女主角怎看怎眼熟,突然想起原來就是Brokeback Mountain(斷背山)裡面Ennis的大女兒!外型沒變多少,但在本片小露性感(還好沒跟男主角有床戲…我實在受不了動作片一定要來一段床戲才能讓男主角安心去戰鬥Orz)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