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死4.0以及其他

晚上看了很難死第四集(Die Hard 4.0)…老布仍舊是身上的血永遠流不完似的金剛不壞之身,而且從第一場戰鬥到片尾之間是有沒有睡過覺…!?=△=||||雖然如此還是看得頗爽啦~而且Justin Long也挺可愛的vv(喂)最後那場老布分別和Matt及女兒講話的戲好好笑~其實也早就知道劇本會那樣安排,不過才被綁在一起不到半天的兩人就突然有火花,大概也不會長久吧~(←想太多)

其實我有一個疑問是…為什麼好萊塢電影裡安排的「日本女生」…永遠都不會找真正的日本女生來演齁!?像藝妓回憶錄啊…還有追殺比爾啊(劉玉玲的角色)…還有這次Maggie Q的角色啊…那幹嘛又一定要是日本人呢?(話說回來,Maggie Q身手真不賴,比起上次在MI:3有更多表現機會了~)

*

最近在nico複習了好多兒時回憶…


雲のように風のように(如雲如風)
是小學時在謎之第四台(不是首華)看到的,改編自小說比賽首獎作品,日本最初(1990年)是在電視上映,02年才發行DVD。故事是說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鄉下女孩銀河因聽說宮女待遇好,就自願去應徵宮女,接著意外當上王妃,但這國家實際上面臨內憂外患,皇帝又是個文弱白面書生…本片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在於女性角色都比男性強悍幾百倍吧~(尤其皇帝他姊是個超猛女強人啊!…可惜有戀弟情結←喂)結局當年讓我看到流淚,但十幾年後再來重溫…卻怎樣也感動不起來了…


暗黑神傳承 武神
這就是在神奇的首華看到的啦。主角朱砂晃一(圖右)是武神素盞嗚尊的後代,跟女主角照美(圖左)是青梅竹馬。照美暗戀晃一但對長相感到自卑,於是擅自闖入禁地,對魔神祈禱能變漂亮,沒想到被魔神附生,而魔神的復活也喚醒素盞嗚尊。素盞嗚尊便附身在晃一身上,與魔神及其手下怪物戰鬥。

當年以為是靈異怪談動畫(第三集「水蛭子奇譚」殺人的畫面很噁心,害我幼小心靈受創許久←笨),重看後才知道原來應該納入特攝類!?(晃一召喚素盞嗚尊的情景超像假面騎士變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當年感動好久的主角最後一句台詞,十幾年後的現在…感動也沒了!


甲竜伝説ヴィルガスト(甲龍傳說)
本來是為了扭蛋設計的RPG企劃,後來陸續發展成漫畫、小說還有OVA(光這個例子就看得見日本人行銷功力之強了…)。OVA上下卷合計不到一小時,但卡司超豪華!監督與角色設定是西島克彥,角色原案是藤島康介,音樂是田中公平。八位主角更網羅森川智之、久川綾、綠川光、岡本麻彌、山口勝平、白鳥由里、大塚明夫、橫山智佐等一時之選…劇情OK,角色造型可愛討喜(跟漫畫版差很多),可惜就是長度太短,看不過癮。因為只有兩集知名度也不算高,在nico竟能找到全篇也讓我訝異好久!

雖然重溫舊夢不再如兒時般大受感動或深受震撼,但能有機會看到幾乎不可能買到實體的作品,也算頗幸福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