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和你在一起

晚上沒事轉到日本台,看到一個小孩拉小提琴拉得很棒,然後發現是大陸片(講中文),就好奇地看了一下…沒想到越看就越想看到完。看完後回頭去查,才知道是陳凱歌導演的「和你在一起」。日本那裡把片名翻譯為「北京ヴァイオリン」…感覺比較中性,原片名就很直接地把主旨說出來了。

我沒有從頭看,總之是在描述一個勞工階層的父親想好好栽培小提琴神童的兒子,於是不遠千里帶兒子上北京拜師學琴。兒子年紀尚小,定性不夠,還一度被大姊姊誘拐(||||),但最後他體會到,自己最珍貴的事物並不是名氣也不是才能,而是為他無怨無悔付出一切的父親。片子就結束在感人的父子相擁…

劇情雖然不是很突出(甚至有點老套),但演員的出色演技果然能牽動觀眾的心,加上音樂烘托,效果更催淚啊~而且小主角在真實生活中確實就是個神童,難怪這麼有說服力。果然音樂片還是要讓「有料的」演員來詮釋!不像前陣子看的「把愛找回來」是虛到不行…

--
不過真沒想到原來那個算是反派(?)的角色就是陳凱歌親自跳下去演的…還有他老婆(陳紅)也太年輕貌美了吧!?@@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