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

今天看了兩部半電影…會有半部是因為…本來已經打算晚上七點看WOWOW台的「The Queen」(黛妃與女皇)…沒想到昨天再查節目表,BS朝日竟然在八點播「Elizabeth」(伊莉莎白)!我沒看過的第一集啊!斟酌結果,因為The Queen之後會重播(不過是在平日時段…很討厭…),所以只好看到一半就轉台去看伊莉莎白了…

The Queen的Helen Mirren真的很有女王的氣質!我想如果不是身處那個環境,很難理解女王為什麼要這麼排斥黛安娜,只會覺得這老女人怎麼那麼討人厭(汗),其實女王也是因為身處深宮太久,以致於跟百姓的心偏離罷了~

再來的Elizabeth,就是The Golden Age(輝煌年代)的前一集,本來是很期待的,不過看完…有點小失望吧!覺得只比輝煌年代好一點點。劇情一開始還有點混亂(眾人:是你歷史不好吧…),直到伊莉莎白即位後我才漸漸進入狀況。不過還是有不少理解障礙…可能是我不習慣這個導演的敘事手法吧,很多鏡頭都黑漆媽烏的不知道在幹麼…哪些人被抓了被殺了都看不清楚,但是伊莉莎白的「發光」鏡頭又有點多,只是沒有第二集誇張啦…

Joseph Fiennes這次演個小白臉…其實他在Shakespeare in Love(莎翁情史)也是…明明是大詩人看起來也像小白臉(←喂),平平都是演女王的愛人,Clive Owen就有男子氣概多了…

沃辛漢(Geoffrey Rush飾演)雖然是超腹黑角色,但不得不說在那種險惡的環境,不像他那樣工於心計的話,真的哪天就會被莫名其妙做掉了…

還有Vincent Cassel…戲份不多但令人印象非常非常之深…^^||||

*

至於另一部電影則是Aliens(異形2)。其實我異形系列裡只有第一集完整看過,其他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看,因為異形長相和殺人手法都太噁心了,看了只會不舒服而已(=.=;)…話說這集氣氛前半部頗悶,而且滿多劇情都可以預想得到,除了這次的生化人以外…本來以為他又會像第一集那傢伙暴走(他在爬水管的時候一直有很恐怖的特寫||||),沒想到自始至終都是好人哪!這次的結局比第一集好很多,至少生還者增加了~(不過恐怖片看多了,一直想等小女孩睡著後又會有異形跳出來,害我要看到最後才能安心)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