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in Draft不怎樣的新功能

Blogger團隊最近好像又勤勞(?)起來了…只不過令人眼睛一亮的新功能還是很少,列入Blogger正式版的更是雞肋居多。七月的Search Box中文搜尋表現不佳且速度過慢,害我放沒多久就受不了,這個功能到現在也沒正式發佈,對以搜尋起家的咕狗實在有失顏面。

最近推出的OpenID commenting也招來許多爭議,我本來以為只是多個OpenID的功能罷了,沒想到Blogger為了推廣這功能,居然把原本讓非Google/Blogger用戶可以填網址的欄位拿掉!(也就是不登入Google/Blogger就看不到網址欄)老實說,我看不出來OpenID跟網址欄有什麼直接關係。如果說也可以防spam,spam的網址大多都是留在「留言」裡而不是網址欄啊!再說,會去註冊OpenID的應該只有重度網路使用者吧!?連我這個半geek都不太想接觸那種東西了…但是,拿掉網址欄,卻是拿掉了一個方便一般訪客的功能。

Subscription Links也令人失望…明明Google早就併吞FeedBurner且在Blogger後台也可以自訂feed的網址了,但是,這個訂閱功能抓到的feed還是Blogger預設網址,也沒辦法自訂!雖然這只是Draft,不過比起坊間許多rss服務(例如AddThis)就已經慘敗了啊!

既然是咕狗,就自然會以高標準來看待他們…不過我開始懷疑Blogger團隊是不是跟咕狗本部有五年的技術落差…(別的不說,回應介面八年來如一日,trackback功能遙遙無期…)

留言

  1. 我希望 Blogger 能夠改善一些舊功能,有的實在太陽春了....:(

    回覆刪除
  2. 沒錯啊!該改善的地方一直放在那裡不改善,卻反而開始開倒車了,有點糟糕~

    回覆刪除
  3.   Trackback功能是我跳到Blogger以後心中最大的痛……雖然有其他網站可以支援這個功能,但是需要另外設定的東西總是比不上原本的預設,更何況這是其他BSP基礎的預設功能之一,結果Blogger到現在還是沒提供。
     
      發現訪客網址列失蹤的時候也很驚訝,想半天想不出來拿掉那個網址列能幹麻……只覺得Blogger這麼搞法,似乎走回純社群的小框框裡。以前邀請制的Gmail有其當時的優勢能夠吸引使用者,但是OpenID我看不出能吸引怎樣的人,只會讓一般訪客覺得麻煩以及減少作者到訪客家禮尚往來的機會而已。 (>_<)|||

      網址列沒放回來的話,我要考慮乾脆關閉Blogger的留言板功能,改放自家留言版的聯結在各篇網誌內了。 囧

    回覆刪除
  4. 以前Blogger類似trackback的backlink(反向連結)還滿好用的,但最近也變很爛了,要過好幾天連結才會顯示出來,甚至根本不顯示…

    現在這個openID功能還在Draft,卻已經迫不及待把網址欄拿掉…說真的…如果開發團隊對怨言視而不見,會讓我對Google的印象再度大打折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