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網路圈大小事

▼書籤網站之爭
目前好像還是呈現黑米、Funp、MyShare三家鼎立之勢,其中MyShare我幾乎沒碰過就先放一邊。我唯一註冊的是黑米,但最近很少收推文,因為懶得登入…(喂)但除了這樣,就連逗留在那裡的時間也少很多,原因是最近不管是書籤或討論都沒有吸引我的話題,可能也因為有些版友改投靠Funp了吧,以往精彩的討論也冷清不少。

順便一提,最不吸引我的五種書籤:政治、宗教、台灣綜藝、社運、正妹

Funp呢?我早先並不喜歡他們的iframe,但後來發現的確這種設計對「純讀者」很方便切換。不過我也沒考慮註冊Funp,因為經常看到只要是知名blogger或Funp自己辦活動相關的文,就算根本沒啥內容也被推到很高,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這就是那裡的風氣,反正,合則來不合則去,我只不過是一個偶爾去殺時間的路人甲,就不用多說什麼了。

倒是黑米還有可以加強的地方,例如速度,幾個星期前簡直慢到讓人受不了了,最近雖有改善但好像當機的次數也跟著多了,這樣實在很難跟Funp競爭,至少我連Funp從沒當過或慢過。還有,群組也該管制一下,也許設立的門檻應該訂高一點,不然有些群組看起來像蚊子館…(我自己也沒有用群組的習慣)

▼meeya…真的「沒呀」…
我想這個網站不是重度網路族可能還不知道…我沒實際用過啦,總之是一個「類Facebook」的社群網站(Facebook是美國大學生最喜歡的社群網站,地位相當於台灣的無名吧)。問題是他們不只是「類Facebook」…後來被人揪出來,整個網站的Javascript根本是「跟Facebook致敬」!比較誇張的是,開發團隊事後聲明…彷彿被抓抄襲也是不痛不癢…這款的「菁英團隊」啊…(嘆)

也因為這樣,風風光光開了個上線慶祝酒會(好吧,照他們說法是測試而已)沒幾天又閉站了…好像聯想到某個網站…?對,就是柚子(yousee)!事實上,這兩個站的幕後人員真的有點淵源(看LOGO也有點像)。只是看柚子現在那副阿斗貌(扶不起來),只怕沒呀再不改改這種投機取巧的心態,也會…

美國人那套搬到台灣不一定會成功吧…再說有無名PTT兩大堡壘在,台灣的學生網路族市場也沒剩多少可搶了吧?

Comments

近期熱門文章: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13集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五︰魔法型勇者!!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