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咕狗發卡的經驗

還沒正式就職,但總算確定不會沒飯碗…^_^;。正式的結果會到明天才決定吧,不管選擇哪一家公司,我終於可以踏入另一塊領域了!

細數這段過程:
  • 10/1:第一家(網路報紙),主管當場劈頭說不適任…SHOCK…
  • 10/8:第二家(外商軟體業)筆試一小時去了半條命,面試時又被人事主管消遣
  • 10/9:第三家(出版社)筆試兩小時,後來有錄用,但我婉拒
  • 10/16:被10/8的公司發卡
  • 10/19:跟世界上最神的公司電話口試(以下備註)
  • 10/22:被世界上最神的公司發卡
  • 10/22:第四家(公關公司)筆試三小時
  • 10/24:第五家(網路報紙,其實就是第一家),又被慘電
  • 10/30:第六家(電子業)筆試兩小時,並被10/24的公司發卡
  • 10/31:第七家(電子業)筆試半小時
以上過程不包含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就直接被發卡的,如某唱片公司,還有一些是履歷狂投猛投(人力銀行+e-mail+郵寄)都不理的,如某書局…還有一些是我推掉的,例如交通不便或工作性質不喜歡的…

其中公關公司筆試最難,所以才寫那麼久…最嘔的是寫了半天對方連卡都懶得發,後來打來卻是問我要不要改作公關?有沒有搞錯~

而那個「世界上最神的公司」…沒錯…會被我尊稱為神的公司只有一家…
Google大神是也…

起初是在人力銀行看到咕狗在徵人,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履歷丟去~(其實資歷很勉強||||)沒想到,幾天後接到回信和筆試考題!心想大概有99%機率會碰壁,但還是努力在一天內寫完寄回去。再過了幾天的某個早上,我正在閒閒彈鋼琴時,接到咕狗人打來的電話…說我筆試通過了!!

真的假的~~!?ヽ(゚Д゚;)ノ

跟那位咕狗人(對岸人士)哈拉約半小時,前半部用中文,後半部用英文…咕狗人跟我解釋咕狗徵人的過程是先跟同職務的人電話口試幾次,通過電話口試後,才有機會到咕狗辦公室去跟總公司的高層視訊面試。最後,咕狗人跟我約了下次口試時間,因為要配合米國咕狗人的時間…約在早上八點

唉,時間因素一定是我失敗的原因(前年申請加國學校也敗在電話口試)。果然,當米國的咕狗人打來時,本來還對答如流,越答越結巴…一大早腦子還沒清醒,我準備的稿子也完全派不上用場…-_-||||。結果呢,隔了一個週末就被發卡了,唉…咕狗對我來說,畢竟是遙遠的夢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