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使用心得

第二次求職,發現人力銀行的生態也跟五年前不太一樣了。以前聯x報或中x這些大報的人力網站職缺數還不少;這次我還沒去中x看,但光看聯x報就覺得差好多,搜尋條件已經設得很寬了,職缺數卻連兩頁都不到!

104五年前已經頗具規模,現在則有越來越獨大的趨勢,職缺也是最多又更新最快的。但這樣也有缺點,因為使用者多而透過系統送履歷太方便,名字夾在一大堆制式求職信當中很難被注意。有人建議假如公司另有提供e-mail信箱,可再寄一次自己設計的履歷。我試過這招,但四、五家裡面只對咕狗有效…(其他根本不鳥)

104i我覺得做得還不錯呢!雖然難免有小白鬧場但系統控管還算有效,即使找到工作後,我還是不時會來這裡看看,汲取前人經驗…

再來是1111,幾年前某個打工就是在這裡找到的,那時覺得介面頗有質感,現在卻覺得很亂。有人說1111的職缺比104多,但我怎麼三天前看的媒合職缺跟三天後一樣多?||||倒是1111收到面試通知的機率真的比104高,但是呢…

都是些怪公司!f=__=;;(像這篇…之前還有某整形診所寄來的哩…)

MyJob五年前還不錯,但現在大概跟聯x報屬於同等級。eJob職缺數僅次於104和1111,但介面不夠討喜,主機連線慢又常卡住(我家用中華電信光纖)。優點是政府機關主持,比較不用擔心找到不正經(?)的工作…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