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9初體驗

聽說Netscape 9正式版推出的消息就去下載來看看了…但是,實驗大概不到五分鐘後,決定反安裝…沒錯,啟動的速度明顯比Firefox快(記憶體的部份倒是沒仔細觀察)。書籤也順利匯入,觀看網頁的視覺效果跟用Fx幾乎一樣,但讓我反安裝的原因,在於懶得重新設定一個Fx…=△=||||(不知為何有些設定…例如Fx記錄的密碼並沒有匯入NN)

再說,add-on似乎不能自動偵測更新,還有一個顧慮則是「前景」…Firefox的缺點是不少,但不管怎樣總是一股足以跟IE抗衡的勢力。越來越多網站的規格除了IE也會兼顧Fx,但NN呢?雖然以Fx為核心,但加個add-on都還要連到Firefox的網站去,總有點「寄人籬下」的感覺。Mozilla勢必會繼續改進Firefox,但NN難道就一直要跟著Fx走嗎?NN背後的AOL又會花多少心思去研發NN的功能呢?總之,一山不容三虎,因為還是不想放棄Firefox所以就把NN先請走了,但也希望Fx下次的大改版可以趕快把一些陳年老問題解決解決吧~

ps. 寫完這篇後發現電腦玩物的「在Firefox上實現Netscape Navigator 9的特色功能」…看來我根本也不用考慮跳槽的問題啦--繼續擁抱Firefox!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