慨嘆

雖然不該把過錯都推到父母,但我一直覺得我的自閉個性多少是被父親影響。從小時候直到現在,只要家人在家裏有點爭執而說話大聲了點,他馬上會大發雷霆。但其實家裏嗓門最大的就是他本人(平常講話就很大聲了,吼起來更是不得了),但他卻沒辦法忍受別人比他大聲。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讓我變得不敢開口,不敢大聲說話,也向來不太敢跟人爭執。

他是有盡到父親的責任,也一直沒讓我吃什麼苦。但,我卻不能苟同他對待母親的態度。那已經不是不善於表達情感,而是把別人的付出踐踏於腳底,還認為那是理所當然。我真的覺得,作為一個丈夫,他是不及格的。然而,到現在還無法自立的我,面對這種不平衡的關係,也束手無策…

留言

  1. 跟我爸好像...= ="
    不准別人比他大聲的霸道個性(死)
    雖然他不發脾氣時的確是個顧家又盡責的好男人啦...

    所以托他之福,我也變得很會藏心事。
    (不過會造成這樣還有另外許許多多的原因...")

    回覆刪除
  2. 唉,所以我還滿羨慕能跟爸爸談心事的人啊。我跟我爸一天的對話次數,比我跟路人還少(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