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CON分析blog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人開blog專門寫G-Music榜或五大唱片榜之類的?日本的「ORICON分析」顯然已經成為blog的一個類別,也許跟ORICON提供blog空間也有很大的關係吧(不過當然也有很多分析blog不是用ORICON平台)

目前ORICON只在週榜的時候才公佈實際銷售張數,每日榜單則只會公佈前三名的「指數」。我沒研究過指數的計算方式,說真的也不用我研究,因為那些分析blog的站長可都算得很準呢!以下介紹我常看的blog:

うっきーのチャートチェック=應該是人氣最高的ORICON分析blog吧!每天更新,留言量很多。站長給的評語相當客觀,就是純粹分析趨勢,不會感覺到特別偏袒或討厭哪個歌手。(台灣一堆「報導兼評論」的記者都該跟他學學…)

覆面Z@ORICONチャートをゆく=人氣也很高,除了分析榜單還會介紹歌曲和樂壇趨勢等。前陣子寫關於小風的文章真是深得我心。

以上都是很好的分析blog,但我天生比較小人(毆)喜歡看毒舌批評,所以再介紹一個:

慶応ボーイのオリコンチャート辛口レビュー=站長念慶應大學(這跟blog內容無關)。他自己也表明是「辛口」。每次分析榜單都會順便損歌手,但也沒有多狠啦。記得被批過的有J尼斯(這可以預料)、織田裕二(批他唱片賣不好還一直出)、Being系歌手如三枝夕夏、滴草由實等等。前陣子yasu(ABC)也被他說「沒有存在感」了…唉,該說中肯嗎?=.=;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