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See柚子事件

才出現沒多久的「YouSee」BBS搜尋引擎,爭議越來越猛烈,幾乎已經到了「關站?不關?」二選一的邊緣,討論區翻了兩三篇,感覺反方佔上風。一有人表態支持站方馬上會被砲火轟下去。某站就不用說了…根本一面倒的謾罵呀!昨天還吃飽沒事發表一篇算是反論的意見(但用詞儘量比較中立了,歹勢喔偶卒仔啦,不想戰啦)。今天看到那堆洗版文,也懶得再說下去。

我是無名小卒又非正妹,不能想像它的害人程度,甚至嫌它未夠班。用了近十年的ID丟下去只找到十幾篇,1/4還不是我,有點失望呀…

不過YouSee的做法確實有瑕疵:第一,未徵詢被搜尋的BBS站方(我覺得最嚴重的)。第二,個人版、隱版、班版這類可能暴露「完整真實資料」的版應排除。第三,推文應排除(大部分的推文就打爽而已嘛,沒啥價值)。第四,IP不該顯示,也不該提供搜尋。我想,關閉搜尋作者功能,也許抗議的人會少一點吧…(雖然我是很想要這功能啦…放心,我並沒興趣去搜別人ID)

YouSee顯然犯了眾怒,大勢已去,而且PTT和KKCity都不給搜尋的話,說真的也沒啥搞頭了~虧我還想去撈KK的舊文呢…=.=

更新:柚子首頁貼出「暫停所有服務」的公告
YouSee!柚子針對日前引發爭議感到很抱歉, 大家如此疲勞奔波真的很抱歉, 目前將暫時全面停止搜尋服務, YouSee會徹底檢討相關措施, 待我們解決相關爭議性問題, 若有機會, 再與您見面, 謝謝大家的指教。

簡直是笑話一則…=_=

留言

  1.   小薔那邊還好吧?早撤早收罵,現在關閉了、罵聲也漸消了不是。有瑕疵的東西就是有瑕疵,預設心理的不同造成面對事情的不同態度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你真的是「反論」的作者,我會覺得這世界真的好小……

      想我還洋洋灑灑亮ID回了該篇一大論 XD

    回覆刪除
  2. 嚇…被發現我在這裡叫了…不過我不是你說的那個人啦…(縮頭)我想他們暫時也不敢再出來了吧,不過我是真的覺得這技術不錯就是了。也許以後可以改做專門服務,像是只准id本人搜尋自己的文章這樣。

    回覆刪除
  3.   我是在PTT聯播中連過來的。
      大概是因為自己有跳下去表達不滿的緣故,看到關鍵字就會想連結過來看別人寫了些什麼。 (‧v‧)

      BBS的搜尋功能型態,我比較想要的是「登入後的全站搜尋」。不過看PTT目前的資料量以及過去站方回應這類提議以及討論的內容,我想這類型的搜尋功能我還是放在心底就好。 〈小聲〉

      站方大概沒想到推出功能後被罵到臭頭不說,而且還有一大群人實際寄信給指導教授等頂頭人物吧?有鑑於交大之前的事件已經讓學術網路的使用受到壓縮,萬一政大這次自己鬧得不好……我想後續的收拾就不止關站可以解決了。 ﹝以KKCity來說,有些貼文板是有出書作者張貼作品的,若該作者不願意自己的作品遭轉錄以及搜尋出完整內文的話……比起那些虛與飄渺的盜掃網站,這個學術用途的搜尋器顯然好針對多了。﹞

    --

      點進來這個BLOG才覺得 blogger改版後真的變得好方便。 (>﹏<)

      當初讓人覺得不合板型且使用麻煩的回應已經改為另跳視窗了啊ˇˇˇ

    回覆刪除
  4. 看來我的計數器昨天跳得異常快也是託了柚子的福吧(=.=;;)

    你的想法不錯呀,如果登入才能搜尋,確實能減少一部分風險。PTT的資料量真的很恐怖吧,就連柚子也沒辦法挖出全部資料,不然我的舊ID應該可以再挖出幾十篇才對。

    ps. 我記得Blogger在還沒改版之前就可以設定讓迴響用pop-up顯示了喔

    回覆刪除
  5.   因為你提到Blogger可以讓回應顯示為另跳視窗,讓我開心地開了一個blogspot來用。探索新大陸般地東加一個功能、西摸一個邊欄,將功能都加得差不多之後,卻發現自己活像個做白工的螞蟻。 (>_<)|||

      雖然我很喜歡標籤雲、雖然可以把部分邊欄抬到版面之上讓我很高興,但是、但是……

      我已經有個用得順利的Roodo,我到底是去開一個blogspot幹麻啊── OTL

      一個晚上的努力,換得物:「確認刪除」。 囧

      ﹝做人真的要專心…… 〈被扁〉﹞

    回覆刪除
  6. 哈^^||||。如果有心力照顧的話,當備份站倒是也不錯啦…(不是唱衰樂多,不過我是覺得Blogger的後台比較可靠點)(不過我也要幹譙它還是有很多地方做得很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