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日本人交筆友

我有三次跟日本人通信的經驗。第一次是大學時代吧,透過系上老師拿到了「精通英文的日本學生」的e-mail,就跟一位曾在澳洲留學的奈良女生通信了幾次。因為她的目的是練英文所以我們都用英文交流(其實我比較想用日文…)。但是我們的興趣和個性都差滿多的…於是一陣子後,她就不再來信了…

第二次是一年多前,對方是GLAY迷,在我的日文網誌留言,但她留言的時候我已經在迷PIERROT了(毆)。幸好她聽滿多團的(還有組團!),所以我們也會聊別團(就是她跟我說youちゃん吉他很強←我那時跟Janne不熟)氣氛都滿愉快的,但也不知為何,有天她突然不再來信了…(我後來又寄了一次,但就沒收到回音)

第三次是最近,太無聊了跑去中日交友網站留資料,收到一位千葉人的來信,感覺也是不錯的人。我們還沒聊音樂,只聊些日常話題。但我上週回信後,一向馬上回信的對方這次一星期杳無音訊…究竟是我太久沒回信惹毛對方呢?(我解釋過最近回信會慢)還是不爽回答性別和職業呢?(可是他都知道我的資料,我只知道他住千葉…難道日本人覺得這樣也很失禮嗎?=_=)

留言

  1. 恕我無知,你是指電郵通訊嗎

    回覆刪除
  2. 對啊,是指e-mail。我想現在很少人用筆寫了吧?=.=;;

    回覆刪除
  3. 恰巧在PTT聯播看到這篇文章,也看到你的twitter面板好特別,順便也在twitter加入你了,よろしく~

    回覆刪除
  4. 我的twitter面板是在這裡下載的:
    http://blog.pixnet.net/prb999
    你可以參考一下喔~以後請多指教啦(我的twitter廢話不少,儘管關掉沒關係;;)

    回覆刪除
  5. 謝謝分享~~ 有空來研究研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