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與地雷

最近旁觀某事件(知者知之…),雖然跟我領域不同,但都是藝能,對於被提出的某些顧慮也有同感(ps. 原來「●禁」是「禁止●看」?現在才知道)。另外,暱稱問題我覺得很重要啊!對於不熟的人來說,暱稱會造成一種隔閡。例如剛認識小風的人不可能知道誰是「社長」;又如某團我全體名字長相都認得,卻不知道誰是「倉鼠」。如果真的喜歡真的想知道,也許會靠咕狗等管道想辦法追根究底,但怎能預設每個人都有這種科學精神?每次有新人進來都要問「嘿,那個XX是在說誰啊?」,版友也會很煩吧…

暱稱更可能造成地雷,尤其是字的本身有貶意或曖昧時。A覺得可愛,在B眼裡可能是種侮辱。即使表面上沒有爭端,也在無形之間把不能接受的人往外推了。像我就無法忍受看到某林被叫「唄姬」どこが!?他哪裡「姬」啦~!youちゃん也是,哪裡「姬」啦!他是王子啊!不是王子也是玉子啊!看到卡優被稱為「兔公主」我也會抓狂啊!叫大神「デブ」也很失禮啊!#=皿=

…以上,相信也有人會喊「他明明就是姬!」「他明明就是デ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有對於暱稱的自我詮釋,但假如每個人都得出來解釋不就沒完沒了了?

我也愛用暱稱,而且用很兇,但我出了blog就不用(連回應訪客都儘量少用)。如果在公開站,就用藝名稱呼;如果在個人站,就用藝名或配合對方站長用的稱呼。除非該暱稱是官定,不然至少該確定版上95%的參與者都有共識吧。

留言

  1. 半個當事人囧

    我後來也是覺得自律比較好(連在自家都開始自己在修正),但這話題能夠讓那版吵得那麼嚴重也是很…誇張的一件事情。
    至於●禁和粉紅我認為就算不出現也不會影響到版的歡樂度…XP

    基本上那版版主第一時間對版規與建議者的處置方式就已經失當了(遠目)

    回覆刪除
  2. 我又去看了一下,感覺現在情況越來越亂了,怎麼連組長也跳下來?@@;;版主的口氣看起來也像是個頑固的人,這次風波就算平靜,也難保不會發生第二次。

    以完全的路人角度來看,若進去一個版充滿同人文,真的會認為那團fans都是此道中人啊…

    回覆刪除
  3. 聽說有一堆人在別的地方鞭小組長和版主…
    這讓我根本不想再踏進那個地方…

    而且不知道是我多心還是怎樣,
    我覺得版主版友想表達的好像沒什麼交集囧

    回覆刪除
  4. 可能不是你多心…因為我也有同樣感覺…(汗)所以我覺得到最後大概是一拍兩散吧,版主用他的風格管版,不能接受的只好走人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