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新聞二三則

◎寶島少年惡搞版停止販售
《寶島少年》出現惡搞版 【楊桂華╱台北報導】第十屆開拓動漫祭明起在台灣大學巨蛋體育館登場兩天,七百個參與社團中,以發行惡搞版《寶鳥少年》與《寶烏少年》的舞電館最受矚目。有漫畫迷投訴,舞電館發行人「電漿雞」就是東立出版社《寶島少年》與《龍少年》主編,形同出版社帶頭惡搞與抄襲自己出版品。東立總編輯林琨哲已要求電漿雞停止惡搞旗下刊物,避免讀者混淆與影響公司形象。 《寶島少年》已發行三十三集,每周銷量近六千份,是國內發行量最大的漫畫周刊。電漿雞私下結合漫畫家創作的《寶鳥少年》今年二月推出第一集,即使每本一百五十元比正版八十五元還貴,仍引發漫迷收藏,數天銷售五百本,明更預計推出惡搞星光幫的第二集。 漫迷轟「受騙」 漫迷林先生原就是《寶島少年》忠實讀者,也搶購《寶烏少年》,發現兩本刊物排版與編輯皆重複後感覺「受騙」,批評東立不顧智慧財產權,放任員工惡搞、鼓吹抄襲。林琨哲已要求惡搞版至第二集,電漿雞昨發聲明致歉,強調是個人行為,純為宣傳才推惡搞版哄抬正版買氣,對於引發爭議造成東立困擾感到內疚。 (來源:蘋果日報)

前陣子才在網路上知道有這本惡搞版刊物,看他們網站覺得畫風有一定的水準,加上惡搞當紅作品,也難怪會暢銷…只是沒想到發起人就是東x的主編啊!不過看了這則新聞不太懂,如果是同業發黑函我還能理解(喂),怎麼會是讀者檢舉呢?該讀者的理由也詭異,明明知道是惡搞的東西,就算有模仿和所謂「重複」的地方應該也不奇怪吧!?嗯,一定還有內情…

◎新條真由 

五月的時候知道新條真由和小學館解約的消息…昨天閒晃網路時看到他首頁公佈將在集英社「瑪格麗特」展開新連載…呵~手腳也很快嘛!不過,上次說到那個主角神似某鋼彈系列的「愛を歌うより俺に溺れろ!」卻是要在角川書店的「ASUKA」連載再開!(改名為「愛俺!」…真是俗擱有力=.=a)…看來可能是自由約吧…?

留言

  1. 我看到這則新聞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炒新聞"
    除以之外 , 沒有其他意思了

    >>明明知道是惡搞的東西,就算有模仿和所謂「重複」的地方應該也不奇怪吧!?

    推你這句話

    明知道這是惡搞還跟我叫說這不是肯德基,不是擺明了來亂的嗎!!! XD

    回覆刪除
  2. 我在別的地方也有看到跟你類似的看法…也許真的有炒作成份吧!不管同人界和漫畫界內幕都是很多的…不過我既然連刊物都沒看過,還是少寫幾句免得言多必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