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中

最近整天泡電台,雖然某些歌的重複率高到很詭異(大概是新歌要強打),但還是認識了不少歌手,下面就來介紹幾個。

中村中「天までとどけ」
本來看名字以為是男生,聽聲音…是女生!?查了一下維基,才知道原來他有「性別認同障礙」(Gender Identity Disorder):戶籍上是男性,打扮是女性。他的音域很廣,雖然聲線偏粗,但有些女生達不到的高音也唱得很有力。

本來也覺得日本樂壇好開放可以接受各種人…但想起先前瞄到的ORICON銷量,證明還是有人對「特殊族群」抱持偏見吧!(其實各國都一樣)假如中村中能打出一片天,或許也能代表日本人的保守觀念逐漸開放了!

PENICILLIN「hyper chord/hyper kids~東海大学物語~」
個人推薦「hyper chord」!另一首歌好像是講四人的學生時代!因為他們都是東海大學出身(域界還介紹這是高學歷VR團)看了簡介覺得這團好妙喔!「solo」這個令樂團和歌迷聞之色變的名詞,對他們好像是家常便飯!每隻的solo事業都有聲有色的…貝斯手GISHO之前說要退團,但官網檔案還是照列不誤,好像也不是真的退團?(是怎樣||||)

題外話,O-JIRO的個人站做得超有專業水準啊!(不愧是電子科的)他真的該去幫千聖整一下網站的…(抱歉,看到設計不良的站就想吐嘈=.=;;)

ZAN「絆」
前幾天提過一個尺八&三弦琴的團「秀秀」。ZAN也是以傳統樂器演奏流行音樂,樂器包括尺八、古箏、十七絃(古箏的一種),本來還有笛子,但擔當笛子的團長去年登山意外身亡(才三十一歲啊!)。其他兩人去年底才決定繼續活動,這張專輯也包含了紀念故人的意義。

塚本高史「自遊奔放」
某樂評blog有言:日本男演員(非傑尼斯)很少可以做到「演&歌兩立」,有道理!音樂賣得好的福山雅治,最近根本不演戲了;演戲吃香的織田裕二、反町隆史、藤木直人、玉木宏…唱片銷量都不怎樣(反町除了Forever和Poison以外都不行,而且戲劇方面也往下坡了)。

看到塚本高史的名字時,老實說並不期待,但聽了發現…歌聲不怎樣(汗)但演奏曲滿好聽的耶~原來他的興趣是電吉他!偶像還是hide!(NANA電影為什麼沒找他去演呢?至少彈吉他就不會被人看出來彈假的||||)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