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cape捲土重來?

話說我以為Netscape(網景)早已退出瀏覽器市場,沒想到他們悄悄出到了9.0版,而且看起來有模有樣…重點是我覺得他們有意Firefox的市場。從他們的features包括「FF2 Extensions」(支援Firefox2的附加元件)這點就不言而喻了!說好聽是體貼Fx的原用戶,說難聽就是在挖人牆角嘛…

不過他們表面工夫做的滿漂亮的就是,一邊說自己支援Fx的套件,一邊也提供Fx用戶下載他們的套件(Netscape extensions for Firefox®)←BTW,為什麼我按連結會被帶去日文版網頁…

Netscape當年跟IE並列瀏覽器兩大巨頭,現在反而把目標對向後起之秀!?瞄了一下,除了支援Fx元件,吸引我的功能只有「Link Pad」(連結儲存簿)和URL自動修正,「Sidebar」看起來頗有趣,但看那screenshot卻又不太懂是怎麼運作的。

根據PTT版友實驗Netscape在記憶體消耗方面略勝Fx一籌,如果Fx開發者再不正視記憶體問題,說不定用戶又會開始流失啦!(我持保留態度,因為9.0好像還是beta,而且我在等更多實驗報告出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