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的feeds以發佈日期排序

今早看到phydeaux3的Blogger Feeds Now Sorted by Published Date,內容大致是說Blogger為人詬病的feed發佈方式終於有所改進了!我也抱怨過很多次,Blogger以前是用更新日期排序,所以一旦更新舊文章(不管是修改內文或只是換個label),feed就會重新發佈。如果使用「最新文章」之類的widget,幾百年前的文章也會跑上來!

之前的解決辦法是在feed語法後加上「orderby=published」,如「smileyskeleton.blogspot.com/atom.xml?orderby=published」。不過根據這篇,現在不管有沒有加語法,feed都會以發佈日期先後排序了!倒是如果希望以更新日期來排序的作者,現在得加上「orderby=updated」這個語法了。

這個網誌的最新文章,因為前幾天feed一直出問題,便用回老方法--加入feed的方式來呈現了。雖然無法即時秀出新標題,不過丟掉Javascript後,讀取整個快很多!(加上丟掉ClickComments和Twitter,現在會卡的地方大概只有黑米書籤和Blogroll了吧~^Q^)

ps. 本篇第一次試用BlogThis!的功能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