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更新大戰

最近網路界消息還真不少,繼Netscape捲土重來後,一直在Mac界當家的Safari也來搶食Windows市場了!但還沒下載就看到災情連連,而我也實在不敢拿寶貝NB去當白老鼠,所以老話一句:等beta過了再說!

話說回來,之前也用過Mac+Safari好一陣子,但那時只覺得比Mac+IE好用,倒是沒跟Firefox比較過(因為當時根本沒聽過Fx)。我覺得Safari釋出的消息這麼轟動(平平都是瀏覽器,NN的消息馬上被蓋過去了,真可憐||||),不全然是因為多好用,而是一般人對Apple產品都有種莫名的「憧憬」吧!(不然iPod也不會那麼賣了)

現階段我還是支持Fx,如果Fx再不長進,次要選擇就是NN或Opera…這下,IE的地位真的越來越危險嘍~

這幾天將NB的軟體大幅更新:首先是PCMan升級到2007版,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改變就是--可直接貼日文!以前轉貼日文新聞到BBS時都無法顯示日文字,現在終於可以了!*^0^*

再來是把反廣告軟體Ad-Aware SE Personal升級成Ad-Aware 2007。雖說升級了,免費版功能還是很有限,但據說搜尋功能有改進,所以就乖乖升級啦~也許是真的吧,才剛下載就立刻發現一兩個登錄檔漏洞。不過現在類似的反廣告軟體很多(我只是懶得再比較而已),如果還沒裝過這類軟體的人,倒是可以貨比三家不吃虧…

發現foobar也可以轉mp3後,也跟iTunes正式say goodbye了!反正沒有iPod又不買Music Store的東西,除了轉檔已經找不到用iTunes的理由了。另外也把用了很久的續傳軟體Net Transport換成Flashget(真有趣,NT本來免費現在要收錢;FG本來是共享軟體卻變成免費)。

今早發現Blogger的Dashboard(中文版是叫「控制主頁」嗎?),多了可以直接切換語言的欄位!(見左圖)喔耶~終於不用多了那兩道按連結的手續啦!^^(習慣看英文版…沒辦法)

說到英文版,想必大家也知道Flickr終於推出包括繁體中文在內的多國語言介面啦!這下總該可以吸引更多台灣用戶了吧!是說居然有人疑惑「為什麼雅虎買了無x小站還要推Flickr中文」…拜託,買無x也只關雅虎奇摩的事吧!?我不相信Yahoo!總部有把無x放在眼裡…

--
Blogger Buzz也在推薦Windows Live Writer耶!可是我看了一下,居然沒有繁中版(只有簡體=_=)然後去所謂的下載介面,自動被轉成中文,也沒把Live Writer列出來!(微軟你們在搞啥)算了,反正我本來也沒想要用…之前也用過Fx的Performancing(現在叫ScribeFire)但覺得不好用。再說目前Blogger連線還挺穩的,感覺好像沒必要用離線編輯軟體。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