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裝Thunderbird

因為Firefox帶給我的好處,加上Outlook Express最近收垃圾郵件收到有點煩,於是便想試試看同樣是Mozilla出品的郵件軟體Thunderbird。雖然郵件順利從Outlook Express匯入,但通訊錄一些設定卻跑掉了。另外Thunderbird據說擋垃圾信功能做得不錯,但好像得透過學習,而Outlook Express郵件規則卻不能直接匯入,讓我有點沮喪(因為我在郵件規則設了幾十個關鍵詞,實在懶得重打那些字)。

還有一個缺點是,Thunderbird的設定是以「帳號」為單位,像可以設定A帳號的垃圾郵件要放哪,B帳號的垃圾桶是多久清一次。這種模式對於想刻意區分每個帳號的人來說是很方便,但像我這樣所有帳號都習慣同樣設定,要一個一個設就很麻煩了!聽說可以設一個「全域」帳號管理所有帳號的設定,但我光看到說明就頭暈…

唯一發現的好處是Outlook Express變成亂碼的日文標題在Thunderbird都順利顯示出來了!但在上面的功能獲得改善之前,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用Outlook Express吧。要改用郵件軟體似乎比改用瀏覽器還困難…畢竟牽扯到信件檔的問題啊~

留言

  1. 建議用Gmail收其他的POP3,他檔垃圾郵件功能很棒。不用設定就能過濾調大部分的垃圾郵件。
    若是要從local端收件,gmail也是可以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建議,我個人習慣用郵件軟體收信,gmail的確是很少收到spam,我收到的大部分都是從x邦來的。或許等Thunderbird發展再成熟一點我會再裝裝看,感覺現在很多功能還有進步的空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