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的廣告

※開始本文前照例先碎碎念…Blogger新推出的自動儲存功能,用意是良善的,但他們為什麼偏偏要把原來「存草稿」和「發佈」的按鈕調換位置呢…Orz|||習慣是很恐怖的!就算發佈的按鈕是用橘色標示。我每次打完文章,管它橘色藍色,滑鼠還是會習慣移到「右邊的按鈕」按下去…到目前為止已經按錯兩次了…真是不符合人性的設計啊…

這世界真是什麼都可以扯上啊!blog就是個好例子。一開始,大家可能只是出於好奇、或分享、或只是想找個地方記錄事情而開始寫blog。但自從咕狗Adsense開始支援繁體中文,一堆人前仆後繼開始在自家blog掛上廣告…然後媒體又搧風點火,整天報導「寫部落格也可以賺錢!」「知名部落客月入數十萬!」之類的話題,又更讓還在觀望的人心動。

記得以前建站找免費資源時,第一條件都是希望「無廣告」,逛到那種滿是廣告banner的網站也會有種厭惡感。如果本來就是商業網站就算了,現在逛到一堆個人blog,也到處是咕狗廣告或其他設計掛在blog的廣告(幸好Firefox已幫我擋掉大半)。說實在我覺得這樣只會妨礙訪客閱讀內容的興趣。想賺錢果然是人的天性,這一股熱潮跟以前個人網站時代,首頁掛個banner、旁邊寫「請點一下本站贊助商廣告」的行為沒兩樣吧…

對寫blog就可以賺錢這事,我自己當然也很心動(尤其因為沒收入…=_=)。不過看了很多Adsense的評論,我就覺得還是認份沒有賺那種錢的命吧!訪客每天才兩三隻就算了,話題太亂又沒營養的blog,掛廣告也吸引不了多少人。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