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井泉水去世後續消息

在優吐補已經能看到一堆日本新聞相關報導了。我沒有每支都看,內容大概都差不多吧,畢竟警方還在調查,新聞台也不便隨意推敲。雖然有報導說警方推測也可能是自殺,但從秋天還有新專輯和tour計畫看來,即使是罹癌,個人覺得自殺的可能性很低…

不過從新聞影片也可以感覺坂井小姐真是非常低調的人,影片只有PV和LIVE片段,上電視節目的可能只有很早期的歌才有(例如成名曲「負けないで」)印象中,也幾乎沒聽過她有什麼花邊新聞(換成在台灣,有名氣又漂亮的女歌手如果沒緋聞就是見鬼了)。幾乎不上任何媒體宣傳,竟然能在J-pop的歷史上創下諸多輝煌紀錄…令人佩服!

ORICON統計(ORICON不許轉載,只好擷取部份了)…ZARD單曲銷售最佳的前三名是
  1. 負けないで(1993)164萬
  2. 揺れる想い(1993)139萬
  3. マイ フレンド(1996)100萬
而且在「女性歌手單曲榜TOP10獲得次數」「專輯連續破百萬張次數」都是第一名!(前一項的第二名是濱崎步,第二項統計的第二名是B'z)這些紀錄也許不久就會被打破,但坂井泉水留給許多人的回憶卻永遠不會被磨滅。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ホイッスル!W(《WHISTLE! 哨聲響起》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