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歌大轟炸

噁心感延續到今天中午都還是不舒服,但想到快過期的洋菇不解決不行,便還是打起精神去廚房料理一番。昨天是水煮後再灑起司微波,今天改用義大利麵醬來炒香,成果還真不賴!吃完也沒有昨天不舒服的感覺了^Q^

週末忙著抓動畫歌*毆。話說…我在「前WTO時代」每次去唱片行總會抱一兩張「笙●」或「長●」的CD回家,所以很多動畫就算沒看過也知道主題曲是誰唱的&怎麼唱(跟PIERROT也是這麼認識的),但自從台灣加入WTO、迷樂團、跟動漫畫脫節等種種因素,對現在的動畫歌完全不熟。這兩天抓下來的歌覺得不錯的有:

水樹奈奈「WILD EYES」
聽過水樹的名字但一直沒聽過她唱歌(跟聲優界也脫節||||),最近她登上ORICON週榜第二還造成不小的話題,但我一直以為她的歌聲大概不是萌系聲優就是Sound Horizon那類賣高的,沒想到百聞不如一聽,歌聲非常有力但又不失優美,而且發音方式很有技巧。曲子本身也很棒!貝斯好讚vv吉他也好讚vv(後來又聽了幾首水樹,但都沒有這首好聽)

陰陽座「甲賀忍法帖」
上面介紹的「WILD EYES」是動畫「バジリスク~甲賀忍法帖~」的片尾曲,這首則是片頭曲。這也是我第一次聽陰陽座,是還滿好聽的,但這種偏和風的音樂,偶爾聽到會很驚豔,但如果整張專輯都這樣可能就沒感覺了…(最近又把前陣子才灌的Kagrra,砍掉了~Orz;;)

ALI PROJECT「禁じられた遊び」
寶野大姐的歌聲很有特色,但這種歌聽起來壓力好大…||||

其他還有KOTOKO「Shooting Star」、コタニキンヤ「Glaring Dream」…キンヤ那首跟TMR風格好像(都是淺倉做的;;),雖然他唱的已經不錯,但我妄想如果是西川貴教來唱應該也很讚吧~

話說回來…動畫產業在一個國家受到重視的程度,從動畫歌就看得出來…日本光動畫歌就能發展出這麼多風格,根本就不是台灣那些只把動漫畫當兒童讀物的官員們所能想像的(=_=),而且日本的動畫歌歌手(アニソン歌手),唱歌功力還遠勝國內檯面上的某些「大牌」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