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亂太郎

前幾天在BBS得知今年是忍者亂太郎(忍たま乱太郎)放映15週年,下個月會做特別節目。15週年啊~也可以列入「國民卡通」了吧,而且亂太郎也跟柯南一樣是永遠的一年級…(←忍術學園一年級)

話說第一次看到亂太郎是國中時在衛視中文台,接下檔的「金魚注意報」(きんぎょ注意報,中文台翻成「娛樂金魚眼」)播出。當時我超愛金魚注意報,看到亂太郎的廣告覺得畫風頗粗糙,還莫名抗拒,直到某天嘗試去看…一看不可收拾!(啥)馬上笑到在沙發上滾來滾去~自此亂太郎成了我心中的TOP5動畫…(所以人真的不能鐵齒)

因為在中文台播,所以亂太郎等人都是一口京片子(笑),起初覺得頗好笑,聽久了反而習慣那樣的配音,後來聽華視版的國語配音還覺得中文台的比較好!還有中文台把きり丸翻成「阿丸」,所以有陣子也不太習慣「霧丸」這個正確翻譯||||。

這部動/漫畫以搞笑為主(?)但對於忍術的時代考據卻是一絲不苟,我一向欣賞考據嚴謹的作品,所以啥米NAR●TO啊~烈●之炎啊~在我看來都是「偽忍者漫畫」了…也很佩服原作者尼子騷兵衛能想出這麼多題材和個性豐富的角色(好歹我也看了一段時間,但到目前為止的登場人物…有六成以上我都不認識||||,哪天電視冠軍舉辦「亂太郎通」比賽一定很精彩)聲優也是頗豪華啊!主要角色幾乎都從第一期演到現在,除了喜姆(ヘムヘム)的松尾銀三和喜三太的鈴木富子不幸逝世…T.T

送上我最懷念的第一期片頭~光GENJI的「勇氣100%」與片尾~SUPER MONKEYS(安室奈美惠以前的團體,安室脫隊後其他人組成MAX)的「DANCING JUNK」…製作單位跟某事務所有掛勾?(喂)主題曲幾乎都被他們家包辦…勇氣100%後來又讓改組的光GENJI SUPER5和後輩團Ya-Ya-yah翻唱,現在仍是片頭曲。片尾則換了十幾次,從「MEMORY&MELODY」之後的我都沒聽過…(現在是關八的歌)

個人最喜歡的片尾曲除了「DANCING JUNK」和亂太郎看板曲「四方八方肘鉄砲」,還有Junichi&JJr的「こうしちゃいられない」。Junichi&JJr這個團,看我家CD歌詞本的小小圖片根本看不清楚有誰,維基才知道成員居然包括目前ARASHI的隊長大野智生田斗真,不過這兩隻之外的其他成員後來全都退出事務所了…||||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