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Hannibal Rising

雖然IMDB分數不怎樣…我還是跑去看了Hannibal Rising!回家路上買了睽違已久的叉燒炒麵(到這國家以來我唯一承認好吃的外食)…猶記第一次品嚐時叉燒比麵多令我回味不已,但今天吃…不知是冬天肚子餓吃太快還是怎樣,覺得叉燒沒那麼多,也沒那麼好吃了…看來以後還是自己煮最實在~=.=

話題回到電影,也沒啥雷好爆,看過預告片的人應該都知道是描寫Hannibal年輕時的故事,也應該知道整部片會死很多人…(英文官網還把其中一人的被害過程整段放出來)我本來已經做好隨時遮眼睛的準備(←怕血偏又愛看恐怖片的怪胎),不過看完我覺得這部血腥度比人魔(Hannibal)來得低~而且說真的,裡面最可惡的壞人死法也沒有我想像中慘…

鞏俐飾演Hannibal的養母「紫夫人」,不過演技似乎沒什麼發揮餘地,跟Hannibal之間的關係也沒太多著墨,挺可惜的…(我覺得紫夫人這名字很惡搞耶!紫夫人的名字Murasaki Shikibu轉成漢字就是「紫式部」,紫式部是《源氏物語》的作者,源氏物語的主角光源氏跟養女發生不倫關係,所以這名字是故意諷刺跟養子發生畸戀的紫夫人囉?順便一提,「光源氏計畫」就是指「有計劃培養小男孩或小女孩以成為自己將來理想對象」)

片子結束後,我一時有點反應不及…因為我覺得好像應該還滿多可以演的,居然就結束了?本想等到credit跑完看會不會又有畫面(受柯南劇場版影響太大…),但打掃的小姐已經進來,電影院又只剩我一個人,不好意思待著,只好離開了…是說今天觀眾比那天看「當幸福來敲門」的人更少,但廳大多了。只是坐我斜後方的情侶超沒品的,要把腳跨到前排我沒意見,也不用那麼大力吧!整排座位都在搖了!(害我以為我正後面有阿飄)電影到一半手機響(幸好還知道要滾出去講),上廁所走路聲也太大!果然電影院小白無所不在…即使是這個標榜紳士的大西洋島國,爛人&死小孩也多的是~##=__=

最後推一下男主角Gaspard Ulliel…我不想太花癡…但他真的帥////(結果還是花癡了)。演技也算不錯~當然無法比擬Anthony Hopkins,但片中Hannibal年齡設定才二十出頭(還是十幾?),即使比常人冷靜,多少還是有點年輕氣盛…我覺得在表情這方面,Gaspard Ulliel已經掌握得滿好的了,希望以後能看到他更多作品啊!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