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不好的理由

今早在某板看到一些SIAM SHADE的討論。有人認為賣不好的原因在於主唱榮喜!?Σ@ε@;;嗯…樂器隊的確都十分優秀,但榮喜的歌聲我覺得也不賴啊!之前說他跟呀啾音質像,再聽幾遍又覺得不像,只是同樣擅長高音(看到有人指出榮喜唱低音不行||||)。不過我覺得真的跟櫻井和壽有幾分像…也就是…應該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聲音吧?

比較缺德的是說榮喜長得不夠好看…(可是我覺得嘿×3的榮喜還挺Q的耶…雖然PV裡看起來很兇

發現一個fan site,站長對SS的魅力和缺點做了一番分析。(題外話:我覺得這才叫真正的「歌迷」啊!了解偶像哪裡好和哪裡不好,而不是盲目崇拜。不像某些人喔…就算偶像把抄襲當「致敬」也覺得那都是正常的…#=.=)

魅力方面:第一是雙主唱,合音效果加倍。第二是堅強的演奏能力,站長自稱愛聽西洋音樂,所以聽音樂很重視演奏技巧這部份。他認為SS的演奏和編曲可稱為世界級(然後他推薦大家去聽Dream Theater…)。第三則是LIVE的魄力,毋庸置疑啊!我光是看嘿×3的超小型LIVE就已經變成DAITA兄&淳士兄的fan了!←你也太快了吧

但不幸的是這些魅力=賣不好的理由…怎說?容我引用該站長的話:


日本人は同時に二つの音を聞くこと(聞き分けるだったかも)に慣れていないと。わかりやすくこれを解釈してしまえば、ツインボーカルだろうとなんだろうと聞いてる人には分からないという事なのである。
日本人不習慣同時聽兩種歌聲。下面又說到,一般聽眾分不出來雙主唱的聲音。站長曾拿了一首他覺得很明顯的歌給非fan聽,沒人聽出來有兩個主唱(其實我也是看到維基介紹才知道的…看PV我以為KAZUMA兄只是合音||||)。總歸來說,雙主唱這個魅力在銷售面上不具任何意義。

至於演奏能力和LIVE實力,該站長認為會注意演奏能力的歌迷,通常本身也有玩樂器,亦即少數人。大多數的人聽音樂還是只注意歌詞、歌聲和旋律這些最明顯的東西吧!所以即使SS技術再高超、在LIVE少有出錯,一般人對他們的評價也不會因此上升多少。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