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抄襲?Part. 3

喔~我好怕我再寫下去會被告呢!連律師事務所都出面了呢!曲子是丁先生三年前就做好的,所以沒抄襲的問題呢!

…誰在問你曲子的事啊丁先生?=_=

現在被質疑的是編曲!編曲!!看清楚啊!!

下面說到編曲「本EP精神就是以Cosplay為出發點,相似是一定的」…這是啥鬼邏輯?根本不只相似而是整個移植好嗎?Hito的宣傳文案的確有提到cosplay,但也僅止於PV吧!編曲明明是HYDE和KAZ的作品,整篇文案隻字不提他們兩位的大名,淨在那裡NANA來NANA去。請問編曲的是NANA嗎?海豆和KAZ編好的團譜你們拿來改改幾個部份直接用上去,這樣也能心安理得?連吐嘈版常客五x天好歹都會加註「部份旋律參考貝多芬第九號交響快樂頌」,你們咧?

就算沒有法律條文可以制你抄襲編曲(難怪苔瘋還能活著),都已經寫好曲子,就不能花點頭腦去想適合的編曲嗎?想cosplay拍個四不像PV也就足夠了吧!既是兩首不同的曲,又何必非得硬把GS的編曲套進去?是唯恐只靠PV不足以表現你們對NANA的「敬意」嗎?問題是沒人管你們多熱愛NANA!版眾在乎的是音樂本身!!說真的若今天是7788在那裡「致敬」,我想眾人頂多只會撻伐他們侮辱了漫畫。因為大家也知道跟7788談音樂創作是對牛彈琴,而你們可是創作藝人啊!!

不用一直強調你們有多恨抄襲,我相信沒人會被罵抄襲後還說他們就是喜歡抄襲(7788除外),因為你們的行為已經直接表現出抄襲。而這種行為就算見容於刻板的法律條文,也無法見容於那些曾經欣賞你們的人。

哦!你說這是「取法」?那請你們至少加註「全部編曲取法自日本樂手HYDE與KAZ所作之GLAMOROUS SKY原曲」!!

ps. 聽說另一首也有抄,不過還沒聽過不便評斷。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