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司機的逆襲!

今早正在跟爪哇程式苦戰時,工具列的XP氣球突然警告說防毒軟體過期,本以為又是卡巴資料庫的老毛病…沒想到,緊接著就輪到卡巴圖示冒出一串警告文字,還來不及看完整句…光看到「Blacklist」這個字心就涼了一半…再按卡巴,就跳出要我輸入金鑰的視窗…我只能默默關閉視窗,準備跟卡巴說拜拜。(家裡那台是裝正版,但這台小H是跟親戚伸來的黑市版:P)

爽快(?)移除卡巴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衝到之前便看到許多好評的AntiVir。但安裝完想更新病毒碼,怎樣也找不到下載處,又連不上更新網站(Ad-aware和Spybot也有這種問題,現在都只好手動下載更新檔。在家裡連都好好的,到這裡就不行…八成是敝校的防火牆搞鬼||||),只好再默默移除了AntiVir。最後決定使用「賣咖啡」(McAfee),反正學校提供授權版下載,不用白不用。

傍晚逛BBS時,赫然看到一片「在病毒版的中心呼喊卡巴」聲…看來卡巴這次把某特定日期的「金鑰」列成「黑鑰」了(原來這套金鑰這麼流通啊…;;)雖然馬上又有人提供小撇步,不過我想與其繼續被卡巴追打,還是用正版安心吧~

不過總覺得賣咖啡好像沒啥人推薦,功能看起來也很少。晚上試著掃描全機,發現速度比卡巴還慢…希望掃毒功能不要跟「批稀稀林」一樣殘廢就好…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