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雲

老實說我是最近才知道什麼叫tag cloud(標籤雲),總之就像右邊的label列這樣,文章數越多的label(或tag),顯示的顏色越深、字體越大。數量少的效果當然就相反。

本來我是能不改模板就盡量不想去動的懶鬼…其實也是在等官方推出類似功能啦,但既然Blogger才剛脫離beta,再等他們有動作顯然暫時無望,加上我的label列越拖越長(因為分類變細),也不方便瀏覽,所以今天下午又把作業擱一邊(毆)開始改造工作……乍看以為要改很多原始碼,細看原來只要外加兩段再換掉一段就好了…嗯,可以接受!於是就這樣完成了改造~聽說若瀏覽器的Javascript設定不開啟,看到的就是原本落落長的樣子,所以若各位想看所謂標籤雲的效果,就把Javascript開啟吧!

我覺得標籤雲雖能直覺呈現出整個blog的走向,但假如tag太多、顏色不明顯、字體太小,反而對訪客毫無助益。所以我的標籤雲最小字是設10px,應該…還看得見吧?至於最大的字體,因為我覺得大小差太多擺在一起也很醜,所以把預設的20px縮成18px。

今天也透過Site Meter看了一下本站的訪客分析…儘管我不遺餘力(?)鼓吹使用Firefox,不過根據這張圖…

Site Meter
Site Meter

用Fx2.0的人數比IE7.0還少是怎樣…||||

比爾G茲算你狠…(#=.=)沒關係,我會繼續努力推廣Firefox的!各位!火狐好用啊~(聽說Opera也不錯!我是沒用過啦)不過…就現實狀況來說…我要加什麼新花樣之前,還是得用IE測試通過才行…Orz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