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多 vs. 天空事件3

被罵到臭頭的天空出招了:
部落格商業競爭多~Webs-tv天空部落與樂多傳爭端?(from 東●新聞報)

不出招還好,一出招又是一絕:
陳銘堯表示,也沒有什麼收回域名的行動,原本的域名還是指向原來的部落格,只是後端平台改由天空接手,會員所有的資料雙方都有,也沒有任何損失,在使用介面方面,由於向樂多買過版型,也與之前服務相同,對於會員來說沒有什麼影響,網路上這些謾罵之詞,據了解都是來自於樂多的員工,目前已要求樂多總經理李取中,提出正式說明。

頓時,XDite黑米一群版友都成了樂多的員工(笑)。

假如這段話沒有經過記者加油添醋(←看台灣新聞都得先做好這種心理建設,不然知道真相時會氣死),那麼這位執行長腦筋可能有點「趴帶」,最好樂多有錢請這麼多打手上網罵啦~(←這句其實有瞧不起樂多的嫌疑,不過我是真的這麼想…我並不清楚樂多的底細,如果拍賣和blog都不收錢,很好奇他們怎麼維持營運)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許有失公道,但執行長的口吻已經讓我覺得天空不夠格當個好BSP。這位老兄難道不知,光是blog網址的變動,就足以讓一堆人(即使不是網誌主人)都人仰馬翻,更不用說其他問題,居然還說得出「對於會員來說沒有什麼影響」,是啦~大概有30%會員沒受到影響吧…(哎呀會不會估太低:P)

一個BSP的基本條件並不是空間大、功能花俏…(而且我懷疑天空這樣燒錢能燒到幾時)重要的是讓會員可以安心地發表內容吧!總覺得天空的功能都是吸引那些愛貼圖、貼影片的人。我自己看網誌時是不會很在意那些東西,訂閱的網誌也幾乎都以文字為主,想看影片就直接去優吐補…

「會員所有的資料雙方都有」這句也有問題…首先,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去天空!如果有人不想去天空,除非他高興多了一個blog,不然他的資料留在天空幹嘛?

不曉得天空在猴急個啥?移轉這個步驟,再怎麼想也應該是等會員選擇要去那邊,才開始做的吧!而且與其強制加啥「_yblog」,還不如先讓養樂多會員確認天空那裡是否有重複的帳號,若有,讓他們可以選擇另取喜歡的名稱當帳號,而不是硬改人家網址後再叫人去「認領」。甚至有人的blog因為帳號含有「.」符號,不被系統接受,就直接人間蒸發了!

這點,樂多也有很大的責任,我強烈覺得他們的反應太慢了!早就可以讓自家會員回歸roodo卻不做…(因為機房歸yam管的關係?有這麼悲慘嗎?)

先前roodo.com疑似被天空切斷連結,恢復連線後,之前的聲明卻消失,也十分詭異,還有樂多公告部落格在發生這麼多事情後,資料居然還停在月初!?(所以我認為樂多應該是沒錢請打手啦,連公告都沒人寫了||||)

就當我在寫這篇時,樂多有動靜了。網誌首頁貼出【公告】Yam蕃薯藤與樂多公司聯合聲明…但點進去卻是404錯誤(見下圖)…更詭異的是五分鐘後reload,那篇連結又消失?接著,又回來了!不過…嗯嗯…真是見鬼啊~


是說樂多啊…若機器不幸如網友所推測被「扣押」,還是想辦法趕緊搬回來吧!把柄握在別人手上的話,教支持你們的會員怎麼安心啊!

喔,這樣說來我不是樂多員工,因為我兩邊都有罵喔~*噗

11點34分的補充:OK,那篇神奇的公告又出現了,網址改成這個。內容我不多說,反正很有喝咖啡大和解的味道就是了…

總之,我慶幸自己不屬於兩者任何一方的會員。不過…咕狗大神,你們的「beta」是不是該加緊腳步了呢?(啊不過Gmail也beta好久了,大家還是用得很爽…好吧,沒差…)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福星小子(うる星やつら)動畫重製!!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64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63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8集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