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斯…

小小感想…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樂團」吧。因為是樂團,所以每個部分都有展現的機會…好久以前,我只注意主唱;後來則喜歡聽炫麗的吉他;但最近越來越喜歡貝斯的聲音…

要我比喻的話,聽快節奏的吉他solo像是坐在雲霄飛車或飛船上,被載到高高的天空中再盪回來,是很亢奮的感覺;稍慢的吉他solo,例如winter fall這首曲子,則像在聽一位坐在山丘上的流浪者彈琴…感覺則是蒼涼、虛無飄渺…

而貝斯…低沈的聲音直接敲擊在聽覺神經上,好比吃黑巧克力,苦澀感會留在舌頭久久不散…雖然貝斯的音色不如吉他多變化,但在某些時候它的感染力比吉他還強…嗯,就像有個聲音超低沈的人在我耳邊講話一樣,有時甚至會聽到想哭…(最近聽Janne歌時症狀特別嚴重||||)

不過如果是雙吉他的團,我偏心雙吉他的機率居多,因為雙吉他的合奏聽起來又別有一番風味~簡單的說,雙吉他就是有氣勢!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