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J縮水後續消息

搜尋日本的blog,想知道日本人對於POP JAM縮水的感想,沒想到文章超多…(眼花中)目前爬了一百多篇文,幾乎都是一面倒的「殘念」反應。的確…NHK那群老人腦袋裡到底裝啥糨糊呢?如果主要收視群是老人,其他節目也早以老人為對象,為什麼還要把這少數吸引年輕人的節目給喀掉呢!?

重要的是,PJ這類節目是碩果僅存的啊!(其實BEAT MOTION也算是LIVE形式,只是我看都沒人提到BM,大概是因為BM普及率更低…幸好台灣看得到)先前,我以為日本除了PJ還有其他音樂節目可選擇,可是看下來,純音樂節目似乎真的只剩MS了!「歌番」很多人批評「根本不是音樂節目」(看石橋大叔那副色樣,我想也是…=_=),「嘿嘿嘿」也「越來越少歌手」。日本因搞笑風盛起,原來的音樂節目逐漸被這股風潮滲透,TALK單元蓋過歌唱單元,電視台也變得喜歡請「擅長聊天的藝人」而非「音樂人」上節目。這種現象真的很遺憾…原來日本音樂節目也開始低俗化了。

另一方面,PJ縮水對於某些特定藝人的歌迷打擊更大吧!首先當然是VF系的歌迷,我就看到至少五篇blog在哀嘆小風曝光的機會更少了。(其實小風還好,VF一定也會優先安排他們登台,比較糟的是小導啦~T_T)有些Hello!Pro的歌迷也在哀,但我覺得Hello!Pro比VF系的空間大吧!至少他們不用跟J家槓上,也可以上MS。另一個遺憾的族群是樂團迷…沒錯,有些樂團可能不上MS但有可能上PJ,像BUCK-TICK、LOUDNESS,上次相川七瀨帶來的那群夢幻大哥們,還有TRF、聖飢魔Ⅱ這種前輩級也只能在PJ看到吧~最後就是新人和INDIES,例如サスケ、DEPAPEPE…往悲觀的角度想,恐怕從此看不到他們上電視了。當然,如果改變後的PJ走向不再像現在以宣傳新曲為主,或許…還有機會吧…但是,一年只播八次太少了。

再來就是主持人…西川貴教還會繼續擔任嗎?一定要的啊!(我現在看PJ一半也是看西川…雖說有時來賓不中意就不想看)今年初的PJ,西川還宣示今年要好好努力當主持人的~沒想到會這樣…(淚)

留言

  1. 唉唉~~~PJ被砍真的很痛心T^T
    這下某P團大概沒電視節目可上了(爆)
    ↑這點大哥超有自知之明到一月武道館也有小感嘆一下XD
    他們是MS的黑名單啊 Orz

    回覆刪除
  2. 對啊~T_T我也想到這下P團可以上的節目又少了(雖然他們也很久沒上PJ)。何況這是台灣唯一有希望看到他們上的節目

    沒想到也有些日本人不喜歡MS塔老的主持風格,我還以為是我不適應日本的搞笑形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留言注意:
﹡留言需經審核才會顯示。
﹡選擇「留言身份」»「名稱/網址」,可自訂名字。
﹡僅允許登入Google帳號留言者編輯或刪除自己的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