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來就是你

最近上PTT反黑店板,一開始還不知道什麼叫「猿人」,一爬文才知道我兩年多前就跟這些傢伙打過交道了!而且當時我回家生氣發洩寫的第一篇文章就貼在我剛申請的blogspot上(跟這個不同板子,已經刪掉了)。但沒想到這群猿人存活時間還真久啊,過了兩年多他們還健在。

先說明一下為什麼稱他們為猿人,因為這些人全都屬於一家名叫「緣」的美容機構,所以來自緣的人→緣人→猿人(笑)。他們的做生意手法是在路邊拉住行人,先說「小姐/先生,我沒有惡意喔,但你的臉痘痘很多耶(根據反黑店板友整理,沒痘的人他們會說有粉刺,沒痘也沒粉刺的人他們會說有斑,反正就是要揪出毛病就對了),這樣下去不行喔。」接下來就會說「我以前也像你這樣,可是自從給一個老師看過之後就好很多了唷,那老師就住在附近,你要不要去給他看看?」如果傻傻跟著他們走,就會被拉到店裡做臉並且被強迫推銷一些貴不拉機的化妝品…

我覺得在店裡強迫推銷就算了,畢竟傻傻跟著走的人多少也要有警覺性一點。但我很不爽這些猿人的搭訕手段!我第一次遇到猿人是在20分鐘內連續遇兩個!第一個是在微風地下樓,一個三十幾歲的女人突然拽住我的手臂(還挺用力的)害我以為她要問路還是怎樣,沒想到她劈頭就說「小姐你那臉這樣不行…」,當時只覺得莫名其妙,就像被人當街指著罵,甩都不甩他就繼續往前走(當初怎麼沒罵回去啊…我太嫩了!)。20分鐘後來到微風旁的7-11,正跟母上一起選飲料,這時一個高中生年紀的女孩突然走到母上面前,指著我問「阿姨,請問她是你女兒嗎?」(靠!居然找我媽下手!?),這時我還沒料到這傢伙是跟剛才一掛的,正揣測她想幹嘛時,她就說出上述「猿人標準台詞」…天啊,我那時根本就只想拉著我媽離開了,沒想到我媽還耐心地聽她說到她以前臉怎樣怎樣…嗚啊~現在想想,當時應該多瞪她幾眼才對!

幸好這也是最後一次遇到。不過,在屈臣氏和美華泰等藥妝店隨便拉人的死八婆也算是猿人的一種啦!只是他們的猿本部在專櫃裡。這些猿人真的是一個比一個欠揍啊!還聽說有兩人一組出動的猿人…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4&《風光る》(光之風)44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3&《風光る》(光之風)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