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歌

不明原因爆睏中…來貼一下新聞。
NHK票選喜歡的歌前100名

只貼我在意的…
Mr. Children「innocent world」「Sign」「Tomorrow never knows」「名もなき詩」 、w-inds.「十六夜之月」 、GLAY「HOWEVER」「Winter,again」 、T.M.Revolution「Vestige」「WHITE BREATH」 、L'Arc~en~Ciel「HEAVEN'S DRIVE」

我想…這票選就跟日本動畫雜誌常票選「歷年最佳動畫」一樣,雖然範圍說是歷年,但還是新曲或當紅歌手比較吃香啦,從某沖繩團那麼多首就知道了。還有小風,我覺得他們最棒的歌也不是「十六夜之月」啊!所以能上榜的舊曲實在不簡單呢,像「Tomorrow never knows」「名もなき詩」是實至名歸啊!我好像也有投一票給「HOWEVER」,不過「Winter,again」和L團唯一上榜的歌我都不是很愛…

追記:
後來看YAHOO新聞才知道這票選好像引發不小爭議。NHK說結果會作為選拔出場歌手的參考,爭議則包括是否有重複投票,還有票數過度集中在某些人身上的問題。如Mr. Children入圍四首、SMAP五首,柑橘團至少也三首,但100首裡面光這些人就佔了十二首,所以像一些紅白常客(美川憲一特別被媒體點名…)就完全沒入榜。另一個問題是,以往紅白大多表演當年的歌曲,但如果NHK要歌手唱一些入榜但年代久遠的曲子,歌手本人不一定會願意。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