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S1m0ne

其實這部片子已在第四台播過N次,只是剛開始以為內容很無聊所以都沒看,後來有次偶然轉到覺得好像滿有趣,只是那次因故沒看完。今天,電視台終於在我最有空的時段重播了!

Al Pacino飾演的導演Viktor面臨中年事業危機,演員都不願跟他合作。他逼不得已只好使用某個神秘男子託付給他的電腦程式,製造出一位名為「Simone」(西夢)的女演員作為電影的主角,沒想到這位人造演員一炮而紅,媒體與社會大眾瘋狂探聽她的身家背景,而Viktor的生活也從此改變。

現在的電腦科技進步,真人或許總有一天會被虛擬演員取代也說不定。另外,大眾的眼光可以塑造一個完美的形象,如Simone,卻也會徹底毀掉一個人,如Viktor。很諷刺的是這些人之中沒有人從未真實地接觸過Simone,卻可以為她辯護一切,Simone再怎麼離譜的行徑,在他們眼中都可以化為微不足道的污點--甚至優點!反觀Viktor即使說破嘴也沒人相信他…想想,還真可悲。

而且現實生活不就是如此?大家總是只注意外表的美好,名模和主播就算沒內涵、沒知識或生活奢華都不要緊,只要漂亮,一切都可以被原諒。

本片還有一些有趣的地方,例如片名&女演員的名字Simone,拆開來看就是Sim One(模擬的人),而片名故意打成S1m0ne,中間的1和0意味著西夢是電腦的代碼。

更好玩的是片中飾演Simone的Rachel Roberts是從事模特兒工作,唯一的電影作品就只有這部而已。她在拍攝本片時,跟Simone一樣保持神秘色彩。不但每天都用不同的假名出入片場,且不能跟任何人提起拍電影的事,而電影上映時也是用「Simone」的名義出現在CAST表。

--
飾演Viktor女兒的女孩竟然就是「The Missing」的大女兒Lily(這片子我幾個月前在網誌提過)…我咧,兩片才差一年但這小女孩長得好快呀~

留言

近期熱門文章:

重新迷上反町隆史--處女之路(バージンロード)

《寄生獸》動畫21~24話完…依舊無感想

美少女夢工場2~人父筆記其之三:女王誕生!

《八雲立つ 灼》(出雲傳奇灼)6+其他碎碎念

風光る(光之風)45完結篇…黑人問號?

神龍之謎/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DRAGON QUEST-ダイの大冒険-)動畫版第25集--終於超越舊版動畫!